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原商务部长:美国承诺WTO裁决高于本国法律 就该遵守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熊乙)4月9日,原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场上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等媒体的采访。谈及中美两国目前的贸易摩擦,他表示,中美双方都承诺WTO的裁决高于本国法律,那么美国就应该遵守,中国也

凤凰网财经讯(熊乙)4月9日,原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场上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等媒体的采访。谈及中美两国目前的贸易摩擦,他表示,中美双方都承诺WTO的裁决高于本国法律,那么美国就应该遵守,中国也一定会遵守WTO的规则。

众所周知,从3月底签署600亿美元商品征税计划,到日前开始考虑1000亿美元的加征关税计划,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政策愈发强硬,而中国也公布了反击措施。双方不断喊话、表态之下,中美“贸易战”也似乎变得不可避免。

但陈德铭认为,不要过度解读目前中美贸易的情况,“中美经贸发生了摩擦,但这个摩擦会不会打成世界贸易的大战,还需要去看一看,还有一两个月。”

他希望,美国的政治家、企业家和人民可以看到“贸易战”的严重性,可以调整立场,回到多边立场。但他同时强调,这是中国希望看到的,但如果美国要坚持,那中国也要奉陪。

“201调查”、“232调查”、“301调查”之下,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对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举措表示不满,并向WTO提出了控诉。WTO此类第三方国际机构真的可以化解中美贸易摩擦吗?

陈德铭认为,中国和美国都是WTO的成员,在多边贸易体制下,怎么磋商和谈判都有一套规范的机制。而谈判也解决不了问题时,还有上诉机构的法院、法庭和专家可以做出审定。

陈德铭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样(指中美两国谈判)的信息,但希望会有。谈及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他指出,中美双方都会有影响,全球价值链也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