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航空股业绩创十年新高!主力重仓机构看好 机会来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航空股业绩创十年新高!主力重仓,机构看好,布局机会来了?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披露,航空公司业绩也逐步浮出水面。受益于需求增长、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三大航空公司净利润创出近十年来新高。在业内人士看

航空股业绩创十年新高!主力重仓,机构看好,布局机会来了?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披露,航空公司业绩也逐步浮出水面。

受益于需求增长、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三大航空公司净利润创出近十年来新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行业需求依然强劲增长的背景下,未来几年内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客运市场,近期市场调整,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

根据三大航空公司2017年年报,三家航空公司全线飘红。

其中中国国航营收1213.63亿元,上涨7.71%,净利润72. 40亿元,同比上涨6.26%;

南方航空营收1274.89亿元,同比上涨11.05%,净利润59.14亿元,同比上涨16.97%;

东方航空营收1017.21亿元,同比上涨3.21%,净利润63.52亿元,同比上涨40.91%。

国金证券分析师苏宝亮认为,航空公司净利润大幅上涨,主要源于两个方面:

从供需角度看,2017 年国内需求出现明显复苏,国际线供给增速持续收窄,导致国内国际航线客座率均出现同比正增长;

从汇兑收益看,人民币升值6%,航空公司大幅受益:“在民航需求仍快速增长的背景下,预计今年三季度旺季票价同比上升潜力巨大,确定性较高。”

中国国航年报显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是受人均收入保持增长、消费逐步升级、中等收入群体兴起、经济增长转型、城镇化推行等因素推动,中国航空运输业仍处于成长期,中国航空市场需求的驱动力依然坚挺,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中国民航局的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航空市场仍有年均10%左右的增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2024 年中国旅客运输需求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客运市场。

春节以来,受市场风格影响,航空股也遭到调整。

华创证券分析师吴一凡认为,近期股价调整,除了市场风格因素影响以外,也有对需求和供给端控制的担忧,但民航局夏季航班排班增速仅3.2%,其中北上广深一线机场同比增速仅1%,表明供给端依然被严格控制。

去年初就开始发力布局航空股的某公募基金经理认为,在居民消费升级大背景下,航空上座率居高不下,行业景气度在不断提升,近期市场调整,提供了布局好时机:“尽管油价上涨推高了航空公司运营成本,但供需持续改善,票价提升确定性高,航油成本增加完全会被覆盖,在业绩持续增长情况下,投资价值显现。”

沪上某擅长周期股的基金经理认为,从当前时点看,航空股安全边际相对充足,下跌空间有限,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的情况下,从风险收益比看,当下是较好布局时机。

从基金布局情况看,三大航空公司年报显示,在去年四季度的飙涨行情中,多只价值风格基金大幅加仓航空股。

资产管理规模超百亿元的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去年四季度大幅加仓航空股,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首次出现在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

历史业绩优异的长信内需成长基金,去年四季度也大幅加仓中国国航,截至去年底,持股数量为1240万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