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万家乐连续跌停之际有新主要接盘 一大户现身龙虎榜


来源:证券时报

啥情况?这家公司连续跌停之际有新主要接盘,昔日次新闪崩大户反复现身龙虎榜!随着汇垠系黯然退出万家乐(000533),幕后金主逐渐走到了台前。4月8日晚间,万家乐公告称,4月4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广州蕙富博

啥情况?这家公司连续跌停之际有新主要接盘,昔日次新闪崩大户反复现身龙虎榜!

随着汇垠系黯然退出万家乐(000533),幕后金主逐渐走到了台前。

4月8日晚间,万家乐公告称,4月4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广州蕙富博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蕙富博衍”)通知,蕙富博衍于4月4日收到弘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信控股”)以电邮发来的意向函,弘信控股拟协议收购蕙富博衍所持有的万家乐全部股权,即17.37%股份。该事项将导致公司控股权变更。

在万家乐连续跌停之际,弘信控股出手接盘意味深远。

草根投资金忠栲浮出水面

回溯公告,2016年4月5日,万家乐公告原控股股东汇顺投资拟将所持的1.2亿股(占比17.37%)以每股12.92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蕙富博衍,交易对价为15.5亿元,较停牌前收盘价溢价35.9%。

事实上这笔交易的幕后金主另有其人。根据下面的股权图,可清晰看出蕙富博衍这笔16亿收购资金的最终来源。

平安汇通汇垠澳丰汇富2号专项资管计划B级委托人系孙剑铖,其出资的6亿元应是这笔交易的关键资金。

公告显示,孙剑铖2009年7月至2013年5月任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任北京德恒(杭州)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2014年7 月至今任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孙剑铖作为拓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又是代表何人利益?

隶属浙青传媒报业集团的青年时报曾在2014年8月14日发表过一篇报道——《草根投资网上线四个月来坏账率为零专访其首席律师陈环》,这篇文章是有关于对草根投资首席律师陈环的专访,其中提到,草根投资网引入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进行战略合作,草根投资网所有法律事务全部委托拓远律师事务所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草根投资是一个P2P理财平台,隶属于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法人代表是金忠栲,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2015年1月,草根投资获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元级投资,2016年6月,草根投资又获广州基金旗下股权投资基金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看来,金忠栲与隶属于广州基金的汇垠系关系密切。

资料显示,金忠栲颇有能量,旗下拥有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草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草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草根投资一系列公司,以及浙江金爱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拉萨美格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诸多公司。

有媒体报道,金忠栲出身于律师行业,曾给银行等机构提供金融法律顾问服务。浙江法制报2016年9月22日的第9版公告版显示,金忠栲、陈环、孙剑铖三人同属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

关于金忠栲的律师身份,最新动态则是——浙江省司法厅官网2017年11月2日发布公告称,金忠栲(原执业机构为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现因不再从事律师职业,已注销律师执业证书。

拓远律师事务所的陈环是否就是万家乐现任董事长的陈环呢?

根据万家乐公告:陈环,男,1987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主要工作经历:2013年2月至今任金华市思俊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5年2月至今任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翰晟”)执行董事;2015年7月至今任弘信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并未透露陈环是否在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就职。

不过,从公司公告中仍可查到,陈环拥有的浙江翰晟成立于2015年2月,最初是由草根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2015年5月,草根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与陈环、林国平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浙江翰晟的90%股权转让给陈环,将其余10%股权转让给林国平。

此外,陈环旗下弘信投资的另一位股东宗蓓蕾也与金忠栲有过交集。宗蓓蕾曾是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初始投资人之一,2015年2月11日退出。可见,陈环及弘信投资与金忠栲、草根投资颇有渊源。

结合陈环、孙剑铖与金忠栲的关系,初步可以判断,金忠栲很可能就是当初主导收购万家乐的幕后金主。

鉴于广州基金的战略调整,2017年年底,汇垠系已从汇源通信和融钰集团退出,随着万家乐控股权的转让,汇垠系在A股市场中昙花一现。

值得一提的是,万家乐股价近期低迷,4月复牌以来连续收出三个跌停板,最新股价报7.04元,相比当初12.92元的收购价,汇垠系已账面浮亏了46%。不过由于转让收购价格尚在洽谈中,未来汇垠系的具体盈亏情况尚不明朗。

此外,弘信投资表示,本次拟收购万家乐资金来源来自于公司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但是,天眼查显示,弘信投资注册资本不过5亿元,而且两位股东的认缴出资大头并未到位。在2016年4月14日前,陈环3.5亿元出资中仅到位287万元,宗蓓蕾1.5亿元出资仅到位123万元,两人合计出资410万元,还有4.96亿元将于2030年12月31日前到位。

昔日次新闪崩大户反复活跃

4月2日万家乐复牌以来跌势汹涌。

4月2日,万家乐公告将推进收购陈环所持的浙江翰晟40%股权后复牌,当天该股大部分时间一直被压在跌停板上,午后两点随着大笔买单涌入,该股最终翻红收涨0.31%。

不料,次日再度大幅低开,全天窄幅震荡,尾盘跌停。

4月4日,万家乐依然是跌停板开盘,午盘一度打开,但最终仍封住跌停。

本周一万家乐则直接一字跌停。

1月29日,万家乐披露了十大股东情况,前十大股东中有五家都是信托计划。在金融去杠杆的市场环境下,自去年起,闪崩股的一大共同点即拥有信托股东。

龙虎榜显示,在4月2日复牌首日的大震荡中,卖出前五家营业部有四家都来自于深圳,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营业部作为卖一减持5088万元,曾在去年6月现身于多个闪崩股的联储证券深圳滨海大道易思博营业部也卖出3631万元。买入前五家营业部中也有两家来自深圳,此外,联储证券江苏分公司买入约2100万元。

4月3日万家乐首度跌停,联储证券深圳滨海大道易思博营业部由前一天的卖方转为最大的买方,买入1.06亿元,占全天4.48亿元总成交额的24%,西藏东方财富证券广州兴民路营业部在前一天减持3713万元后,继续减持2000余万元。

4月4日,联储证券上述两家席位又联袂出现在减持方,合计减持5600多万元。

4月9日即今天万家乐一字跌停,卖方仅有两家营业部,卖一即联储证券深圳滨海大道易思博营业部,减持5142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额的近九成。

综合来看,在最近4个交易日,联储证券深圳滨海大道易思博营业部在万家乐的大跌中反复腾挪,左手累计减持1亿元左右,右手又买入1.06亿元。

今天晚间,对于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跌停,万家乐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不存在将要发生的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