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筑股份大股东转让股权 地方国企四川发展拟接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新筑股份(002480,SZ)筹划股权转让一事有了眉目。新筑股份4月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8日接到控股股东新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筑投资)通知,新筑投资正筹划对公司股份转让,而四川发展

新筑股份(002480,SZ)筹划股权转让一事有了眉目。

新筑股份4月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8日接到控股股东新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筑投资)通知,新筑投资正筹划对公司股份转让,而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拟通过协议方式受让新筑投资持有的1.04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新筑股份预计,该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四川发展为四川大型国企。

4月9日,新筑股份董秘张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省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也是优先发展的产业,这次公司通过与四川发展合作,还是想把整个产业做大做强。

四川发展将成第一大股东

新筑股份公告显示,此次股份受让方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属唯一一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四川发展拟通过协议方式受让新筑投资持有的1.04亿股公司股份,转让价格参考公司股票最近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7.91元/股确定。

四川发展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独资控股,主要从事投融资和资产经营管理。四川发展投资重点主要包括交通、能源、矿产、水务、旅游、农业、环保、优势资源开发、康养医疗等领域。截至2016年12月底,四川发展合并报表资产总额达到755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035亿元。其中四川发展本部资产总额为157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963亿元。

目前,四川发展旗下还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四川成渝、四川路桥和新华文轩。

目前,新筑股份的控股股东为新筑投资,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新津聚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英科技)、新津新联投资管理中心(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新津新联)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75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6.82%。

新筑股份表示,预计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如若股权顺利转让,那四川发展将持有新筑股份16%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新筑股份净利润表现欠佳

实际上,新筑股份的股权转让之路并不平坦。

早在2017年6月,新筑股份就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变更减持计划及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彼时,新筑股份表示,新筑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聚英科技、新津新联计划向遴选确定的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投资者转让比例不低于5%且不高于20%的公司股份(遴选标准:国内优先选择央企或国企)。

半年后的去年12月20日,新筑股份又发布公告称,在减持计划实施期间,新筑投资与多家央企、国企进行了商谈,但基于交易流程的复杂性,未能在计划期限内引进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投资者,因此,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未进行股份减持。

经营方面,新筑股份2015~2017年营收分别为10.53亿元、15.2亿元和16.6亿元。其净利润方面却表现欠佳,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58亿元、1870万元和1245万元。2015~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62亿元、-1.52亿元和-1.51亿元。

近年来,新筑股份的新兴产业旗下的轨道交通产业营收占比逐年增加,轨道交通产业方面,2015~2017年占营收比重分别为20.76%、43.65%和49.09%,而在2015~2017年,其传统产业桥梁功能部件占比分别为48.03%、40.18%和37.96%。

张杨认为,与四川发展的合作还是从整个战略协同效应去考虑的。关于合作,还会有一些正式的协议,届时以公告为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