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三大担忧正在消退 一公司利增10倍


来源:A股情报

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表现波澜不惊,收盘小幅上扬。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海南板块井喷。本周分析师聚焦于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以及二季度展望,普遍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对A股短期的影响

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表现波澜不惊,收盘小幅上扬。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海南板块井喷。

本周分析师聚焦于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以及二季度展望,普遍认为中美贸易争端对A股短期的影响主要在风险偏好,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中期趋势。例如,海通证券指出,目前来看投资者对当下和未来的市场有三大担忧:第一,基本面能否保持稳定,企业盈利增长能否保持高增长。第二,金融监管会不会影响资金面和市场风险偏好。第三,今年市场风格是否会重新走向另外一个极端,创业板是否会成为今年独领风骚的行情?4月往往是行情决断期,预计三大担忧望逐渐消退,二季度市场拨云见日。

公司方面的利好消息有:光线传媒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一季度盈利19.65亿元至20.2亿元,同比增长962%至992%;方大化工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38.22%;另外有一批公司公告高送转方案,详见文中。

一、宏观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意见》 

财政部:今年已出台超过7000亿元的减税降费措施

外交部: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美元征税产品清单我们立刻大力度反击

二、证券要闻

【银保监会1号文面世】据中国证券网报道,银保监会日前下发1号文——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四项配套制度的通知。四项配套制度分别为:《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融资担保责任余额计量办法》、《融资担保公司资产比例管理办法》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指引》。银保监会称,各地可根据《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出台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应当符合《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的规定和原则,且只严不松。

【周小川当选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潘基文当选理事长】据第一财经报道,今日上午,根据会员大会选举结果,博鳌亚洲论坛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理事会会议上,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选理事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被任命为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出任博鳌亚洲论坛中方首席代表。根据章程规定,中方首席代表为理事会当然理事,并担任副理事长。

【中金:中国IPO家数今年可能减少一半但融资额不会大幅萎缩】据媒体报道,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孙雷在台北举行的论坛上表示,目前每周批文核准企业数量基本稳定在2-4家左右,相较于先前单周经常大于10家,因此全年IPO家数可能下降一半。总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打新资金量充足,即使对于百亿以上的大型发行依然能够轻松消化。

美股尾盘大幅回落,道指小幅收涨0.2%】美股尾盘大幅回落,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8.69点,涨幅0.33%,报2613.1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35.20点,涨幅0.51%,报6950.34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6.30点,涨幅0.19%,报23979.1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17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报6.3070元,较上周三(4月4日)夜盘收盘跌170点;全天成交量295.98亿美元,较上周五扩大53.46亿美元。

三、热点事件

【深交所问询乐视网:在广州拿地的是不是贾跃亭打算如何追债】4月9日消息,深交所对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睿驰汽车的投资款项、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的资金来源,并说明上述资金与你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公司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小财注:4月8日消息,贾跃亭美国的法拉第未来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底价3.641亿元,正式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

【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治疗及恢复期间正常主持公司相关工作】伊利股份9日公告,公司近期就相关媒体报道的不实传闻发布了澄清公告,公司就董事长潘刚履职情况及公司生产经营进行了说明。该声明发布后市场关注度较高,现就有关事项再次说明如下:公司董事长潘刚因患“先天性主动脉缩窄”在国外接受治疗。在治疗及恢复期间,公司董事长潘刚正常主持公司相关工作,履行相应的职责。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贾跃亭或已跟睿驰汽车撇清股权关系债权人追债难】据悉,贾跃亭与此次在广州拿地的睿驰汽车或已不存在法律上的直接股权关系。贾跃亭各个债权方如想向法院申请执行睿驰汽车的资产,难度重重。

【华夏幸福与融创接洽或商谈“项目合作”事宜】据经济观察网报道,华夏幸福将拿出一部分房地产项目与融创中国进行合作开发,目前,双方正在接洽中。融创中国方面表示,目前还未得到与此事相关的任何消息。但华夏幸福相关人士确认存在合作意向,对于双方合作范围、合作方式及是否会涉及项目收购等问题,其表示当前仅在前期接洽中,还没有具体的方案,“等有明确的结果了,我们会适时对外发布。”

【伊利创始人否认与“潘刚失联案”传言有关】据财新网报道,针对近日被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00887.SH ,伊利股份)执行总裁张剑秋指为“潘刚失联案”传言幕后黑手,伊利创始人郑俊怀今天(4月9日)委托律师否认他与“潘刚失联案”传言有关系。

【茅台董事长:混改要引进战略投资者争取旗下公司上市】4月9日消息,在回答关于茅台集团接下来在混改方向和具体举措时,袁仁国表示,茅台首先要引进战略投资者;其次,混改的目的是生产力不断发展,下面的公司争取上市;第三,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把效益提高。

【乐视网:新乐视智家将按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30亿元】4月9日消息,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将按照90亿估值以现金及债权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本次增资计划主要以引入新投资者为主,按照上述增资计划完成后,乐视网持有新乐视智家股份占比有所下降。同时,乐视网放弃对本次增资同比例优先认购权。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仍为新乐视智家第一大股东,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没有发生变化,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未来主营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不构成影响。该事项未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律师呼吁调查万科资管计划事业合伙人制度再被质疑】据媒体报道,万科与宝能最近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各方声音将二者连番推向舆论争议的中心。4月8日,广东商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曹洪林发文称,万科管理层的两个资管计划(金鹏、德赢)有违规之嫌,请求证监会和公安部门对万科资管计划立案。曹洪林认为上述两个资管计划:从结构上穿透看王石等高管通过这个组织擅自买卖公司股票;万科事业合伙人资管资金实际来源于万科公司的对公账户;万科事业合伙人很多成员都是万科的高管,属于证券法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而万科资管计划买入的时机可疑,那么可能构成内幕交易。

四、重要公告

【中美贸易战】

利安隆总经理孙春光9日在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中美贸易战公布的名单内不涉及公司产品,故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没有不利影响。 

乐心医疗董事会秘书王继宝9日在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的海外销售占比超过一半,美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乐心医疗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公司留意到最近美国相关贸易政策的变化,积极跟进了解相关政策的细节。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对外出口的产品暂时没有受到相关政策的影响,公司会积极关注相关政策的动态。

启明信息董事、总经理吴建会9日在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目前与境外合作伙伴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全球经济合作高度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目前发生的中美贸易战对公司经营、合作、采收销售业务一定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但这些不利影响在公司能够承受和解决的范围内,贸易战没有赢家,发起贸易战的国家最终将损人害己,公司希望未来能够赢回良性的贸易环境,相关各方合作共赢。

【定增重组】

云南能投公告,鉴于本次重组将认定为重组上市,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申请文件,在完成相关工作后将重新报送,本次重组方案的交易对象与交易标的都将不作变更。据云南能投去年9月披露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合计13.56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控制的四家风力发电运营企业。

新日恒力公告,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已经发生变更。公司将不再继续推进收购中航新能源51%股权的事项。为继续贯彻实施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战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收购山西皇城相府宇航汽车制造有限公司90%股权并对重组标的进行增资。

【投资合作】

湖北能源公告,公司当日与枝江市政府达成框架协议,公司拟与枝江市政府授权的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开展LNG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另投资1亿元开展枝江市各港区岸电项目合作,计划投资25亿元。 

【重大事项】

亚盛集团公告,4月4日至7日,甘肃省出现大面积大风强降温天气。持续低温使正处于花蕾期的林果类作物雌蕊和刚出苗作物地上部分受冻,直接影响其后期生长和产量。由于此次冻害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预防低温霜冻设施和措施有限,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公司还需进一步统计、核实和认定。

【增减持】

皮阿诺公告,为实现投资回报,首发前股东广发信德及其员工跟投平台珠海康远,计划6个月内分别减持公司不超751.95万股(占总股本的4.84%)、11.48万股(占总股本的0.07%);广发信德、珠海康远当前持股比例4.84%、0.07%。

易明医药公告,持本公司股份2237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1.79%)的股东华金天马计划在自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7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自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5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4%。

天鹅股份公告,持股10.31%的股东新疆古月杨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07%。

长亮科技正与腾讯洽谈重大事项,双方拟在金融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具体结算方式、合作方式、合作期限等还需要双方进一步磋商。此外,控股股东王长春正在与腾讯商议股份转让事宜,但股份转让事项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坚瑞沃能公告,因个人资产管理原因,一致行动人股东童新建、童建明、霍建华、孙喜生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1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27%),前述股东当前合计持股比例6.22%。

湘油泵公告,持股5.83%的股东沈学如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3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91%。 

广和通公告,股东大连英特尔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

博迈科公告,持股5.0021%的股东光大金控拟通过集中竞价结合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总量不超过702.4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利尔化学公告,持股15.8380%的股东中通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过1048.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中标与合同】

中国铁建公告:近日,本公司下属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与潍坊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白浪河片区棚户区改造及建设项目工程承包合同协议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工期总日历天数1825天,合同金额约41亿元,约占本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7年营业收入的0.6%。

龙元建设:中标富阳区春南安置小区建设工程PPP项目,项目投资额约25.09亿元。

【业绩】

光线传媒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一季度盈利19.65亿元至20.2亿元,同比增长962%至992%,上年同期净利1.85亿元。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为18.5亿至19.5亿元,主要是公司出售所持有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产生的投资收益所致。

碧桂园披露销售情况,公司一季度共实现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03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1879.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06.6亿元同比增长近25%。

老板电器公布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70.17亿元,净利润14.61亿元,均同比增长约21%;基本每股收益1.54元;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5元(含税)。股东名单方面,陆股通资金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6.33%升至10.67%。报告期内,公司主力产品零售量和零售额的增长均大幅超越行业平均增长幅度,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零售额市场份额保持行业第一。

暴风集团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亏损2636.62万元至3130.9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647.89万。报告期内,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从而影响了整体利润水平。 

浙江龙盛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1.01亿元,同比增长22.22%;净利润24.74亿元,同比增长21.92%。基本每股收益0.760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2.5元。此外,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将增加100%到130%,公司上年同期盈利5.01亿元。

沧州大化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4.17亿元,同比增长50.05%;净利润12.83亿元,同比增长245.77%。基本每股收益4.3613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5元。

宝钢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890.93亿元,同比增长17.44%;净利润191.70亿元,同比增长111.22%。基本每股收益0.86元。

尔康制药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1.01亿元至1.4亿元,同比下滑28%至48%;上年同期盈利1.94亿元。

万兴科技公告称,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2,300万元-2,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0%-6.33%。

华大基因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盈利9500万元至1.05亿元,同比增长0.62%至11.21%。

方大化工发布公告,2018年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338.22%。

富力地产公告,2017年净利润211.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14%;营收592.78亿元,同比增10%。

韶钢松山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约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11.42%。

宝钢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890.93亿元,同比增长17.44%;净利润191.70亿元,同比增长111.22%。

雅戈尔公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86.80亿元,同比增长687.95%左右。扣非净利润同比将减少约3.30亿元,同比下降44.19%左右。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2.62亿元。投资业务由于对中信股份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实现净利润9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0.21亿元。

岳阳林纸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28亿元到1.48亿元,同比增加866.77%到1002.21%。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476.74万元。

红太阳披露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61%。

华峰超纤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8879.34万元-9674.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到265%。

麦迪电气披露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32.42万元同比增长14.65%,拟10派0.55元。

凌钢股份公告,预计2018年1-3月份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88亿元,同比增长53%左右。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67亿元。

华新水泥公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亿元到4.5亿元,同比增加420%到470%。

云天化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约51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14%左右。

海螺水泥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5.84亿元,同比增加120%左右。

石英股份公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2400万元左右,较上年同期增长60%左右。

京投发展4月9日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8800万元。

【高转送】

中亚股份2017年度拟10派10元。

江苏雷利2017年度拟10转8派8元。

三钢闽光:2017年拟10派15元。

江龙船艇:年报10转7送1派0.30元(含税)。

大千生态:公司拟10转3派1元。

中亚股份:拟每10股派息10元

三钢闽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合计派发股利20.6亿元。

江龙船艇:每10股转增7股,送红股1股(含税),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

泰瑞机器: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现1.3元。

【其他】

东旭蓝天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48.5亿元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9日消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先披露A股IPO招股说明书,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78%。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