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中国能源巨头相信中美能源关系将进一步深化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最大天然气进口商的负责人认为,尽管中国和美国这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但中美之间的能源关系仍将继续深化。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最大天然气进口商的负责人认为,尽管中国和美国这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但中美之间的能源关系仍将继续深化。

“中美之间有更多的合作空间、而不是对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周一在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接受了彭博电视的采访。他说,“我希望我们与美国合作伙伴的合作不会受到贸易争端的负面影响,我相信我们的合作只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密切。”

白线:美国对华丙烷出口;蓝线:美国对华原油出口;紫线:吗,诶过对华液化天然气出口

中国上周宣布计划对美国的石化和液化丙烷产品加征关税,表明贸易争端一旦升级,美国的能源行业可以成为打击目标。美国和中国都提议对对方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而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还指示其政府考虑对额外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2月份与美国页岩气出口商Cheniere Energy Inc.签署了首份长期液化天然气进口协议。根据协议,Cheniere将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每年供应120万吨液化天然气直至2043年。这份合同将有助于为德州港口城市Corpus Christi的液化天然气出口端的扩建提供支持,第一阶段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开始。

“我们目前与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康菲石油等许多美国公司都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王宜林说。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

其他采访细节:

 

王宜林称,一条将俄罗斯天然气引入中国的管道将按计划于2019年开启,双方正在加快建设。

王宜林说,与其他面向中国的供应商相比,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应该具有竞争力。他没有提供关于管道定价模式的细节。

王宜林表示,以人民币结算石油交易正逐渐得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贸易伙伴们的认可,并获得了公司的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