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摩根大通CEO: 当前市场与金融危机有7点不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那么现在的市场环境较最近一次危机时的市场环境有何不同呢?戴蒙在信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提出了七点不同。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BI,在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全球贸易战将爆发的时候,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却把注意力转向了一些被隐藏起来的事情——美联储空前地收紧货币政策及其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

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戴蒙在谈及美联储面临的重要决定时用语非常谨慎。他甚至还阐述了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形中最糟糕的一个,即市场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疯狂举措。

戴蒙做出消极预测,这源于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个市场问题:通胀。由于最近几周投资者们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风险上,这个问题已经逐渐被人们忽略,然而戴蒙并没有忘记。事实上,通胀被他视为市场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如果置之不理,这个问题可能撼动市场。

戴蒙在信中写道:“某天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可能不得不采取比人们现在预期得更疯狂的举措,以此作为对市场的回应,而非指引市场。我们必须处理好这种可能性。如果通胀率和工资增长得比人们预期的快,那么这就可能发生。我认为许多人都低估了通胀率和工资上涨的可能性。”

至于股市会如何对通胀率上涨迹象做出回应,不用舍近求远,看看1月份通胀率涨幅高于预期时美国股指当即做出的消极反应即可。之后,2月份,在工资增幅未达到预期的报告发布后,股市又迅速上涨了,这主要是因为这表明了通胀率得到了控制。

戴蒙的评论与摩根大通旗下在业内占据领先地位的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负责人丹尼尔•品托3月初发表的评论如出一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品托称,美联储的举措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可能在未来两年里令股市增长30%到40%。

那么现在的市场环境较最近一次危机时的市场环境有何不同呢?戴蒙在信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提出了七点不同,这七点恐怕投资者们也在密切关注:

1、被动投资增加——“远多于以前的资金被动投资在了指数基金或者交易所交易基金中,这两种基金投资者们都能轻而易举地脱手,如果这些基金被大规模清算,投资者们担心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是有理由的。”

2、更多的顺周期性被嵌入了金融系统中。“风险权重资产将随着抵押要求提高而上涨,甚至超过了顺周期的贷款损失储备金总额。”

3、市场形成已经动摇——“过去市场总值可能太高了,而现在每一位资产管理经理曾表示现在买卖证券难多了,尤其是流动性较低的证券。”

4、流动性要求更苛刻了——“银行无法用它们最需要用的流动资金来发放贷款或者在市场中发挥中介作用。”

5、对金融模型过度依赖

6、复杂政策政治化——“没有人认为具体且复杂的全球流动性或者资本要求应该由政客们来制定。”

7、这次没有银行采取救助行动——“在上一次危机中银行业因救助行为而受到惩罚。”(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