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勿闯虚假信息披露和内幕交易禁区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毛寒松近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18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表示,2018年上市部将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把牢风险底线;坚持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毛寒松近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18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表示,2018年上市部将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把牢风险底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完善制度建设。他要求上市公司要对全体股东负责,正确处理公司内外部关系,加强公司规范运作;勿闯虚假信息披露的禁区,勿闯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的禁区。

毛寒松在授课中介绍了2017年上市公司监管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厘清资本市场运行的基本逻辑是理解市场的基础,也是理解监管政策的基础。证监会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如规范减持、高送转、再融资、分红等情况,是增强制度建设,改变市场的盈利模式,鼓励投资者通过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价值提升来实现盈利。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作了“加快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的专题授课。他指出,网络强国既是国家的战略导向,又是人类社会发展大势所趋。他强调,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一是要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二是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竞争制高点;三是打造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数字经济新形态;四是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能力;五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他希望上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通过网络来带动各领域的发展,共同支持和推动网络强国建设。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