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剥离亏损项目堵失血 三特索道加快处置亏损资产


来源:第一财经APP

在“以优势资源支持优势项目”的发展新思路下,三特索道加快了对亏损资产的处置。昨日(9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与咸丰国投(非关联方)签署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咸丰公司100%股

在“以优势资源支持优势项目”的发展新思路下,三特索道加快了对亏损资产的处置。

昨日(9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与咸丰国投(非关联方)签署转让协议,将公司持有的咸丰公司100%股权以3.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咸丰国投。据悉,咸丰坪坝营项目当前净资产为2.42亿元,增值率59%;转让后可取得税前投资收益约1.27亿元。

公告称,咸丰坪坝营项目地处鄂西北,外部交通一直欠佳,且改善缓慢,又与公司其它湖北项目不能形成集群效应。2017年,该项目营收1308万元,亏损639万元,此外该项目还欠还上市公司往来款约4100万元。

事实上,转让咸丰公司并非偶发性事件。2017年度,公司亦曾转让安吉田野牧歌公司100%股权。三特索道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盈利型项目总共权益利润1.66亿元,但崇阳、克旗、咸丰、浪漫天缘、保康、南漳等6大投入性项目总共带来亏损近6000万元,公司还承担6000万元左右财务费用(替子公司贷款)。在以优势资源向优势项目集中的新思路下,剥离尚在培育期和长期亏损项目将成为常态。

而旅游大省、经济发达地区的优质项目,则将加大投资力度。以海南项目为例,三特索道在海南有3家子公司,分别是海南三特索道、海南陵水猴岛旅业和海南浪漫天缘海上旅业,分别运营索道、公园和海滩业务。3家子公司总资产超过2亿元,2017年总营收规模约1亿元,净利润合计2840万元。

其中,海南猴岛项目占地约10平方公里,目前有2.5公里海滩尚未开发。未来,公司将加大在该景区的投入,一方面考虑现有观光体验型产品,另一方面延长产品线,利用海滩资源建房车、露营地等非标住宿产品,加入潜水、热气球、跳伞等体验型产品。

国信社服研究员认为,三特索道5.45亿元非公开增发已报会,公司拟通过5条索道SPV资产证券化募集近8亿元,加上转让咸丰公司有近4亿元的回笼资金,一系列举措利于公司改善财务状况,未来集中精力投入到优质项目的精细化开发打造上,亦可避免投资周期过长的问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