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曹德旺: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对国内企业没有影响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10日讯(作者荣辛)4月8日-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召开,会议召开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在被问及降低进口汽车关税是

凤凰网财经4月10日讯(作者荣辛)4月8日-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召开,会议召开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也将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在被问及降低进口汽车关税是否会对国内车企造成冲击时,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不会有什么冲击的,因为我们现在中国做的汽车跟洋人的汽车没有什么区别,那些喜欢坐外国车的老板,现在也照坐不误,也不用担心竞争问题。

对于中央提出的开放新举措,曹德旺表示,这个力度确实是空前的。银行、非银行的基准利率,包括制造业汽车的放开,这都是一个很大的动作。

我国汽车进口关税曾多次下调,自从1986年起,我国的进口车关税从原来的220%已经有过9次调整,2006年我国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至25%。随着中国汽车进口关税的持续下调,我国进口汽车数量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01年我国汽车进口数量仅7万多辆,2017年,我国汽车进口量达到121.6万辆,同比增长16.8%。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未来的汽车进口关税下调主要受益的是进口高端豪华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美国的进口汽车可能会成为一个特例。

2018年4月4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我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与此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曹德旺: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对国内企业没有影响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10/pmop-120459824_size2_w1280_h72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