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朱云来: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发展 中国经济转型有信心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彭彬)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9日晚上,龙永图,朱云来、马蔚华、屠光绍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凤凰网财经“梧桐夜话”活动现场,对金融

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

凤凰网财经讯(彭彬) 4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9日晚上,龙永图,朱云来、马蔚华、屠光绍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凤凰网财经“梧桐夜话”活动现场,对金融风险、经济形势、中美贸易战等当前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金融专业人士朱云来在出席“梧桐夜话”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发展成就巨大。展望未来,继续深化改革,更加强化市场机制,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过去一段时间,中国投资规模在建工程总体偏大,存在一定的投资过剩产能过剩的风险,未来以市场机制为基础的调整转型是可以做到的。应当系统衡量总体的投资规模,注意从总量上合理控制,这样就可以保证总体投资的有效性合理性,确保中国经济长期的良性发展,潜力无限。

谈及中国未来的发展,朱云来表示,中国经济关键在于转型、调整,从高速转向高质。“现在可以比之前从容,不再需要过高增速,而是做好总体规划,注重打好内功,从而使中国经济走上更加系统,更加健康的发展之路。

对于近期爆发的中美贸易摩擦,朱云来认为,中美贸易逆差占GDP的比重不大,无需太过担心。目前,中美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态势,双方各自具有比较优势,贸易摩擦只是阶段性现象,会找到新的平衡点。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