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盘长阳增强市场做多信心 以中小创蓝筹个股为主


来源:凤凰网财经

沪深两市纷纷高开,盘中窄幅震荡,午后强势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涨1.66%,报3190.32点,深成指涨1.05%,报10765.6点,创业板跌0.33%,报1835.52点。板块方面,次新股、银行、保

沪深两市纷纷高开,盘中窄幅震荡,午后强势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涨1.66%,报3190.32点,深成指涨1.05%,报10765.6点,创业板跌0.33%,报1835.52点。板块方面,次新股、银行、保险涨幅居前,三沙概念、海南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长阳进一步说明市场做多信心大增,大盘上升趋势加强。长阳线突破多空均线,稳稳的站在5日、10日均线之上。长线指标MACD绿柱缩短,白线欲穿黄线上行,这是趋势转折的信号。短线指标KDJ、RSI均成金叉直线上攻,预示大盘短线反弹的欲望极强。由此认为周三大盘仍以反弹向上为主,将展开冲击20日均线的行动。

今天的反弹是空间共振的结果,在昨天大盘触及3100点附近后率先反弹后,今天创业板也回打年线附近后出现反弹,由此大盘也开始冲击区间振荡的上轨形成了今天的中阳;其次,今天的中阳线后,由于大的时间点在下周,而短时间点在周四左右,那这里的中阳线后应注意这里回补缺口的力度,如果这里冲击无力的话就要注意冲高反复的出现,但这样更有利于中长线的演变;再次,本次上涨结构性依旧存在,只是大盘开始领先创业板,那创业板能否再次依托年线出现反击依旧是关注的重点,结构性的演变依旧是操作的重要参考。

在市场大环境因素不确定的情况下,大盘仍是保持震荡上攻为主。个股在操作可适当做一些波段,个股在没有特大利好的情况下,反弹行情不会一气呵成,总是会出现震荡反复。特别是在上攻过程中触及主要压力位时,会出现冲高回落,而在调整到支撑位的时候会迎来反弹。

大势猜想:市场风格并未转换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大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加上周期三雄等权重板块纷纷上涨,而芯片、5G、计算机应用等科技股板块跌幅领先,盘面上风格一眼看上去有转换迹象,博鳌论坛开幕式上主席提到金融行业加大对外开放要尽快落实,推动了三大金融板块的上涨,从而带动了近期一直低迷的权重板块出现反弹,所以权重上涨的内在逻辑还是由于消息的驱动。而上涨的权重板块内分化明显,沪指也并未突破底部盘整区间内,盘中涨停的个股还是以小市值题材类型为主,市场风格并未转换。

操作策略:虽然风格并未向权重切换,不过科技股经过了贸易战的冲击,然后是博鳌论坛消息面利好大金融带动权重的压制,再加上监管方面的表态对人气股的打击,短期快速上攻不太现实,将会以企稳为主。创业板指当前触及年线,获得支撑力度较强,本月是业绩密集披露时间周期,建议关注中小创蓝筹个股为主。

资金猜想:部分炒资开始出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盘中次新股出现了一波炸板潮,万兴科技、诚迈科技、七一二等妖股盘中纷纷开板,而昨天被热炒的海南板块盘中大幅下跌,板块内多支个股跌停,在近期这种热点板块隔天大跌的情况只有在贸易战开打当天出现,跌停增多和炸板的出现证明部分炒作资金开始夺路而逃。

操作策略:炒资出逃导致场内的整体人气开始变弱,短期来看概念热点炒作的风险开始变大,操作仓位整体应该适当的降低,待场内人气恢复再加仓进场。

热点猜想:关注医药股板块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盘中个股的跌停家数明显变多,跌停的个股多属于近期连续炒作大幅上涨的题材类型,一方面是由于权重板块的上涨对题材板块的压制,另一方面证监会毛寒松盘中表示,2018年上市部将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短期来看市场跌停家数变多,炒作人气开始涣散,且当前处于上市公司业绩密集披露时间期,对概念热点的炒作也会有一定的压制,所以短期关注点放在整体炒作幅度有限,且多数个股业绩稳健的医药板块。

操作策略:上周由于仿制药利好的消息刺激,属医药行业的化学制药和中药板块资金大幅流入,今天午后盘中也有所表现,先头资金已经开始预热炒作。个股选择板块内滞涨绩优个股埋伏为主,对于板块内连涨的次新小票,切忌追高,注意回调风险。推荐关注益盛药业、精华制药。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