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易小准:中国自主降税让WTO成员受益 WTO非常欢迎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作者/熊乙)4月10日,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对凤凰网财经等媒体表示,习近平主席宣布将降低汽车关税,此举已经超过了中国在WTO里面的承诺,这是中国自主降税让WTO成

凤凰网财经讯(作者/熊乙)4月10日,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对凤凰网财经等媒体表示,习近平主席宣布将降低汽车关税,此举已经超过了中国在WTO里面的承诺,这是中国自主降税让WTO成员从中受益,所以WTO对此非常欢迎。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今年中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我国汽车进口关税曾多次下调,自从1986年起,我国的进口车关税从原来的220%已经有过9次调整,2006年我国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至25%。

习近平主席还提出,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进程。易小准表示,中国没有参加WTO的《政府采购协议》,所以不受《政府采购协议》的约束。

谈及目前热议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他表示,如果成员国对中国是不是遵守承诺有疑问,有不满意,可以在贸易政策审议的时候提出来。中国每两年要审议一次贸易政策,而这些审议报告也是完全公开的。

再者,如果成员国认为中国的行为损害了它的利益,可以到WTO里面去告,它会说你违反了哪一条、哪一款,但这是由专家来判断的。

虽然WTO等第三方国际机构提供了贸易摩擦的沟通和解决机制,但人们依然对WTO的权威性表示质疑,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放出“退出WTO”的言论后。人们不得不问“WTO是不是被边缘化了?”

易小准表示,完全不同意这种说法,WTO是一个很重要的平台,它管理着全球的贸易。

他认为,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WTO最主要的成员愿不愿意遵守这些规则,愿不愿意在WTO的多边体制之内去解决所面临的问题,“这才是问题的核心,而不是说WTO自己出了什么问题,或者说被边缘化了。”

当凤凰网财经问及“美国多次对WTO表示质疑,WTO如何来保证决定的有效性”时,易小准表示,这些国家都是WTO的成员,不能对某一个成员去做出评判,批评也好,表扬也好。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