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孙为民回应“近期苏宁资本整合动作”:常用手段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谈及近期苏宁的系列资本并购整合动作时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并购和整合,实际上是苏宁从2009年以来一直在采用的一种手段。&rdquo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谈及近期苏宁的系列资本并购整合动作时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并购和整合,实际上是苏宁从2009年以来一直在采用的一种手段。”

近日,迪亚天天发布公告称,就出售迪亚中国100%股权事项,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在获得政府部门审批并完成收购之后,苏宁易购将对后者进行多方面赋能与升级,加速苏宁小店在上海地区的布局和落地。孙为民表示,围绕着智慧零售的整体布局,苏宁将在包括品类拓展、技术扩张和渠道扩张等。早期,我们在新品类拓展中间还有母婴及互联网技术的广告等做过投资。从未来的发展来讲,我们尤其是在线下的小店和直营店,在我们的发展来讲,在未来的三年到五年时间,线下小店和直营店至少要达到一万五千家到两万家的规模,这种情况下,我们提出大开发战略,会使用组建购并联多种手段。

孙为民强调,苏宁广告业务看起来好像分成了六个产业、八个产业,我认为这都不重要。苏宁永远都是聚焦在零售产业。我们叫同心多元,所有的产业都是发源于零售,所有的产业都是服务于零售。比如地产占比2%,不是搞房地产,而是做商业物业开发,是给零售打造生产资料和做物流基地和后台的建设;比如金融板块,是服务于供应链融资和消费信贷,也是零售延伸,包括体育、文化,实际上通过内容产品增加新的服务消费和提高用户的黏性。当然,每一个业务板块有自己的专业性,所以必须保持行业的独特性。

谈到区块链,孙为民认为一定要大力推广,但区块链的应用本身也是需要法律进行规范。“另外一些人工智能技术和品的使用会牵扯到一些社会问题。比如无人驾驶,大家都会觉得是一个好事,但也有担忧,无人驾驶靠谱吗?无人驾驶出来了,出了事怎么办?还有很多社会问题,比如技术的出现使生产效率提高了,但也会带来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