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易小准:全球化大大削减了各个国家的不平等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世界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在“全球化的下半场:风险和不确定性”分论坛上表示,全球化导致了很多的失业这是对全球化的偏见。他表示,全球化对全球的贸易和经济有各种各样的促进作用。比如很多的亚洲国家,包括东盟国家、印度和中国,它们其实是享受了全球化过程给大家带来的一些便利,然后促进了自身的成长。

他指出,实际上全球化大大的削减了各个国家的不平等,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在某些国家之内的不平等,包括在中国,比如说我们国家内的不平等正在加剧。这个其实是由各个国家内政的问题所导致的。

所以各个国家不同政府应该更加努力,提高教育不平等,努力解决性别不平等问题,采取更多的劳动力培训项目,这些都是有非常好的效果,能够减少国内不平等的问题。

以下为发言实录:

易小准:我想回答你的问题简要回答一下中国版本的博鳌亚洲论坛的名字,这个分论坛的名字,在中文而言的话,我们一方面是第二场,也是结束,我们用英文解释就是下一场,第二场。

对于全球化而言的话,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纠正大家对于全球化的偏见,全球化导致了很多的失业,失去的岗位,但实际上的问题这种反全球化的浪潮,反全球化的思维和情绪,并不应该席卷全球,我们应该有这样一种思维模式就是全球化对全球的贸易和经济有各种各样的促进作用。

比如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亚洲国家,包括东盟国家、印度和中国,它们其实是享受了全球化过程给大家带来的一些便利,然后促进了自身的成长。实际上全球化大大的削减了各个国家的不平等,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在某些国家之内的不平等,包括在中国,比如说我们国家内的不平等正在加剧。我觉得这个其实是由各个国家内政的问题所导致的,所以各个国家不同政府应该更加努力,提高教育不平等,努力解决性别不平等问题,采取更多的劳动力培训项目,这些都是有非常好的效果,能够减少国内不平等的问题。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