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全线复活!白马股易涨难跌不是没理由的.......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全线复活!白马股易涨难跌不是没理由的……就在概念股退潮的同时,对整个市场具有磐石意义的白马股全面复活。银行、钢铁、航空、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的龙头股强势上涨。受白马股大涨的

全线复活!白马股易涨难跌不是没理由的……

就在概念股退潮的同时,对整个市场具有磐石意义的白马股全面复活。银行、钢铁、航空、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的龙头股强势上涨。受白马股大涨的推动,上证50指数大涨2.4%,创下近一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银行股今日纷纷收出鼓舞多头士气的“长阳”,建设银行大涨6.11%,招商银行大涨5.03%,工商银行上涨4.44%。

受业绩超预期的利好推动,民用航空股激情上涨,中国国航、吉祥航空和南方航空大涨6%左右。

绩优家电龙头股也强势上涨。格力电器上涨4.29%,青岛海尔上涨3.63%,美的集团上涨2.87%。

食品饮料板块也涨幅居前,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和洋河股份涨幅均超过2%。

指数呈跷跷板效应。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90.32点,上涨52.03点,涨幅1.66%;深证成指报收10765.62点,上涨112.24点,涨幅1.0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35.52点,下跌6.13点,跌幅0.33%。

分析人士认为,当外围扰动稍有消退,白马股便压抑不住上涨冲动,背后有多重原因。

首先,白马股估值处于低位。

尽管白马股自2016年中期以来涨幅不菲,但因为业绩的上涨是白马股股价的主要推动力,白马股目前的估值依然处于2016年初期水平。

聚源统计数据显示,银行股当前的整体市盈率为7.46倍,地产板块整体市盈率为15倍,汽车板块整体市盈率为18倍。

其次,强者恒强,白马蓝筹股业绩不断超出市场预期。

今日大涨的航空股就是受业绩超预期的推动。

广发证券表示,近期披露的国航、南航和东航2017年财报最大的亮点就是,国内客公里收益同比转正,供需关系持续改善带来上行票价弹性。

第三,大资金的入场也与白马蓝筹股的稳健密不可分。

比如,沪股通本周以来净买入股票中,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成交额居前,净买入额分别达到了7.12亿元和2.2亿元;深股通则活跃成交于家电股,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分别以2.97亿元和1.46亿元的净买入额高居榜首。

随着MSCI指数系列开始实质性地逐步纳入A股,具有核心资产意义的白马蓝筹股更是易涨难跌。

最后,当下建仓白马蓝筹性价比较高。

从技术上来看,白马股的回调会引发资金战略性建仓。

白马蓝筹自今年1月中旬进入调整,调整已经持续了将近3个月,白马股平均跌幅在15%左右,部分个股已经跌至年线或者半年线支撑位置,此时建仓的性价比相比2017年底更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