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年报季慎防被跌停 这些公司或因亏损即将*ST(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这是明牌!年报季慎防被跌停,这些公司或因亏损即将*ST(名单)按照目前沪深交易所的相关规则,主板和中小板公司连续亏损两年,就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ST),以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公司存在退市风险。1

这是明牌!年报季慎防被跌停,这些公司或因亏损即将*ST(名单)

按照目前沪深交易所的相关规则,主板和中小板公司连续亏损两年,就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ST),以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1  年内已有公司被*ST,股价风险暴露

今年以来,已有石化油服、东北电气等公司先后被实施*ST,其股票简称也于近日分别变更为*ST油服和*ST东电。

石化油服2016年度巨亏161.15亿元,2017年度又亏损了105.83亿元,2017年度公司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也为负值,在年报正式披露后,公司即被实施*ST。

东北电气的情况也类似,近年来经营形势也不佳,持续在微利和亏损的边缘徘徊。2016年度,公司亏损9949.38万元,2017年度亏损扩大,亏损额增至3.97亿元,2017年年末净资产也为负值。

被实施*ST后,上述两家公司股价受到明显影响:石化油服在被实施*ST后首个交易日跌停,东北电气则在被实施*ST后连续2个交易日跌停。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相关公司被实施*ST的股价风险也将密集暴露。

2   20多家公司或连亏两年存在被*ST风险

据时报君(微信ID:wwwstcncom)统计,2016年度亏损后,2017年度继续亏损(2017年业绩数据依据2017年报、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的主板和中小板公司超过30家,这其中部分公司更早以前就出现亏损,已被实施*ST,部分类似于*ST吉恩、*ST昆机的公司,因连续数年亏损,甚至已处在退市边缘。

上述主板和中小板公司中,剔除以往年度和今年已被实施*ST的公司后,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的预计将超过20家,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则,这些公司大概率将于今年被实施*ST。

贝因美2016年度亏损7.81亿元,根据2017年度业绩快报,贝因美2017年度将再次出现亏损,亏损金额达9.64亿元。因公司在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及处理、存货跌价准备、商誉减值、内部控制缺陷等方面的原因,部分来自于恒天然方面的董事在业绩快报公告中甚至表示,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无法保证是否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又如大东南2016年度亏损1.86亿元,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度将亏损5.75亿元。2017年度出现亏损主要是大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值得注意的是,大东南在首次对2017年度业绩作出的预告中,曾预计2017年度将扭亏为盈,盈利额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不过其后公司对此业绩预告数据进行了大幅修正。

更多的公司则是在2016年亏损后,预计2017年度继续出现亏损,如湖北宜化、中国船舶、大唐电信等多家公司在2016年度亏损后,2017年预亏金额在10亿元以上。

此外,还有一些公司此前年度已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由于预计2017年将出现亏损等情形,也面临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的风险。

这里一个突出的例子是ST保千里。该公司存在因经营状况恶化,订单大幅减少,人员不断流失,生产经营处在半停顿状况,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等风险情况,已于2017年12月被实施ST,根据公司近日发布的业绩快报,2017年度将巨亏77.24亿元,待2017年报正式披露后,公司大概率将被*ST。

ST成城的情况也非常特殊,公司于2016年5月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但同时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彼时公司股票简称由*ST成城变为ST成城。不过由于公司2016年度出现亏损,公司预计2017年度又亏损4000万元以上,公司今年很有可能再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如果最终的年报业绩如业绩预告一样,出现亏损,公司的股票简称将再次变回*ST成城。

3   这些创业板公司也连亏两年如再亏损将直接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易所上市规则中,创业板即便连续亏损两年,也不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但这不代表这类公司不存在风险,如果后续年度继续亏损,届时将会被直接暂停上市。

据统计,2016年度亏损后,2017年度继续亏损的创业板公司也有4家(据2017年报和业绩快报数据),分别为GQY视讯、金亚科技、西部牧业、易世达,其中西部牧业已正式公布年报。从亏损金额上看,这些公司2017年度亏损额总体较上一年都有所扩大,如果2018年度继续亏损,将会直接被交易所暂停上市。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