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盘前现三利好 上涨能否持续关键看一数据


来源:A股情报

4月10日A股市场一反近期常态,全天创业板持续走弱,呈现出典型的“跷跷板效应”。从股指走势看,涨幅最大的是上证50指数,涨幅达2.4%;沪深300指数涨幅也达到了1.93%。值

4月10日A股市场一反近期常态,全天创业板持续走弱,呈现出典型的“跷跷板效应”。从股指走势看,涨幅最大的是上证50指数,涨幅达2.4%;沪深300指数涨幅也达到了1.93%。值得一提的是银行板块,涨幅排名前列,4月10日建设银行涨逾6%,招商银行涨逾5%,宁波银行、工商银行涨逾4%。而4月10日跌幅最大的是深次新股指数,跌幅达1.26%,盘中最大跌幅甚至超过了3%。

对于4月10日主板强创业板弱的情况,中投恒泰投资CEO余少波表示,上证指数和在主板的蓝筹股近期调整幅度较大,近日有调整到位迹象,蓝筹股走稳封杀了主板的回落空间。而创业板近期反弹幅度明显大于主板,所以还需要在1800点附近震荡调整,这就是沪强深弱的原因。近期蓝筹股调整幅度较大也比较充分,短线站稳后会有反弹,但不是大的趋势性反弹,到了阻力位就可以高抛。

海通证券亦表示,当前市场氛围远没有达到2015年牛市中后期的大量增量资金蜂拥而至、市场风险偏好很高的情形,更像2013年。回顾2013年成长风格最终在4月确认,而本轮创业板占优则起始于2月中旬。这是年初躁动行情的轮涨叠加政策面利好中小创所致。不过,上涨能否持续的关键还是要看4月公布的业绩

11日盘前的利好消息包括:

一、美三大股指大幅收涨,钢铁和铝制造类股表现强势。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43.70点,涨幅1.67%,报2656.8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144.00点,涨幅2.07%,报7094.30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28.80点,涨幅1.79%,报24407.86点。

二、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红利”来了。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新的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将带来一系列发展红利,其中具有引领性的红利是市场红利,因为市场越繁荣越成熟,其运行也就越稳定和越可持续。同时,投资红利和生活红利也是显而易见的。从更深层次看,我们还将收获制度红利——中国过去的40年改革开放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和世界,形成了一系列制度成果;新一轮改革开放也将在制度建设上产生深刻影响,形成新的制度成果。

三、降低汽车进口关税除了买车更便宜,还利好这些A股公司。放宽股比限制有利于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外资企业。对于计划进入中国市场的电动车企业而言,其有望在未来的合资企业中持有多数股权并获得更多收益。考虑到中国汽车行业仍有准入门槛,外方在中国独立建厂的概率不大。受益的公司包括特斯拉的产业链相关企业,如鸿特精密、威唐工业、天汽模等。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利好中高端豪华车经销商和进口车服务商。进口关税的降低,促使豪华车价格下降,将提升进口和国产豪华车销量和经销商利润空间,诸如国机汽车、广汇宝信、正通汽车、永达汽车、中升控股等企业。

另外值得关注的财经要闻有:

●新华时评:紧攥双拳何以分享中国红利?有的国家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抬头,仿佛把自己关在一间黑屋子里,握紧拳头,警惕地把外部世界一切鲜活、阳光的东西当作敌人。试问,身处暗室怎能看到发展机遇,紧攥双拳又何以分享发展红利?

●美对中国等冷拔机械管反倾销调查做出肯定性最终裁决。

●俄罗斯汇灾:卢布两天大跌8% 央行暂不救市。

●国务院发文:全方位监测预警金融风险。

●金融机构外资持股准入加速,穿透式监管政策有望率先落地。

●传各地暂停发放P2P网贷备案细则多地金融办人士称“没有收到通知”。

●新华社:金融业“全覆盖”统计时代即将来临对风险要做到“心中有数”。

●证监会与IMF联合举办“金融科技与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

●银保监会将开培训座谈会直指中小银行、保险公司治理。

●证监会毛寒松:上市公司要对全体股东负责勿闯操纵股价和内幕交易的禁区

●方星海:今后金融业会更强大,金融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

热点事件

【吉利否认将接盘乐视在浙江德清造车地块称“根本没有此事”】据澎湃新闻网报道,针对吉利有意接盘乐视在浙江德清造车地块的消息,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回应称,根本没有此事。

【消息称蚂蚁金服准备融资90亿美元估值或达1500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准备融资90亿美元,估值或达到1500亿美元,由此成为全球最大独角兽企业。

重要公告

【中美贸易战】

宝钢股份董事会秘书王娟10日在公司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给全球贸易带来不稳定的因素,将引发全球钢材贸易保护,会对公司的出口业务带来一定影响。 

【定增重组】

大洋电机公告,因最近3个会计年度,公司扣非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低于6%,未满足公开发行可转债的条件。公司决定终止该事宜,并申请撤回相关发行申请材料。据大洋电机去年8月披露方案,拟募资18亿元投资“年产1.7万套商用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建设”等项目,该公开发行可转债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投资合作】

农产品公告称,与万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双方拟在新零售及城市食品安全产业、农产品流通综合产业园区开发、现代化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新海宜公告,公司参投的产业基金国澳基金近日与江苏省泰兴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协议,双方拟合作建设年产4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总投资预计20亿元。

【重大事项】

*ST郑煤公告,公司股票将于4月11日停牌一天,4月12日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惠威科技公告,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股票明起复牌。

鲁北化工公告,控股股东鲁北集团拟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本次混改拟通过公开挂牌征集程序,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一家产业结构优势明显、战略协同性强、具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新股东将持有鲁北集团约20%的股权,鲁北集团原有股东同比例稀释。公司股票复牌。

*ST大有公告称,4月12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大有”变更为“大有能源”。

【增减持】

深圳能源公告,参股企业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当日A股首发过会。深圳能源为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该公司3.94亿股股份,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比例为14.11%。

三七互娱公告称,因自身资金需求,同时出于优化股东结构考虑,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拟在5月1日至10月31日,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吴卫红、吴卫东将通过大宗交易或集合竞价方式减持其从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131.4万股。前述三人当前合计持股比例23.69%。

光莆股份公告,因经营发展需要,一致行动人股东达晨创恒、达晨创泰及达晨创瑞,拟在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347.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前述三名股东目前合计持股比例约5.68%。

北斗星通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股东周儒欣,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539.7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3%。

【中标与合同】

腾达建设公告,公司成为“台州东部新区2018年度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工程(EPC工程总承包)标段一”项目的中标人,中标价14.06亿元。该项目为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中标。 

中原环保公告,公司参与组成的联合体为“内黄县流河沟及硝河水环境治理工程PPP项目”的中标单位,预计总投资7.61亿元,合作期限17年。

正业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JDI是公司子公司集银科技的主要客户,双方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集银科技于今年第一季度与JDI及其子公司正式签订近1.5亿元人民币的订单合同,另有部分订单,客户正在走相关签批流程。

【业绩】

万达电影公告,2018年3月,公司实现票房7.9亿元,观影人次1974.2万人次。1-3月累计票房29.6亿元,同比增长30%,累计观影人次7128.8万人次,同比增长32%。

泸州老窖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103.95亿元,净利25.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30%;基本每股收益1.798元。

海信科龙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89.74亿元,净利2.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12%。

冀东水泥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4.5亿至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69亿元。

基蛋生物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32.37%;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40.21%。

佩蒂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6.32亿元,净利润1.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33%。

浙江东方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1.86亿元,同比增长67.23%;净利润7.19亿元,同比下降2.03%。

泛海控股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约13.91亿元至15.91亿元,同比增长220%至266%。

安车检测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29.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4万元,同比增长61.21%。

*ST平能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28.08亿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4.8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3.38亿元,均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上峰水泥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5.88亿,同比增57.32%,净利润7.9亿,同比增445.19%。2018年一季度预盈1.5亿-1.7亿,比上年同期增长70.97%~93.76%。

奥翔药业: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20.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1.15万元,同比减少7.53%。

水星家纺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4.62亿元,同比增长24.53%;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30.17%。基本每股收益1.25元。

江苏索普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24.68%;净利润7503.17万元,同比增长244.46%。

飞科电器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8.53亿元,同比增长14.55%;净利润8.35亿元,同比增长36.22%。基本每股收益1.92元。

蓝思科技预告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0%-50%,盈利8823.19万元-11028.99万元。

永泰能源公告,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93亿元-4.43亿元,同比增长368.65%-415.51%。

【高转送】

基蛋生物: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4.5元。

佩蒂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派息5元(含税)。

浙江东方: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现1.3元。

泸州老窖: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

安车检测:拟10转8派2.5元。

奥翔药业:拟10派0.7元。

飞鹿股份:2017年拟10转6派0.5元。

飞科电器:年报拟10送15元。

水星家纺: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

江苏索普:拟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

飞科电器: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共计分配6.53亿

【其他】

据证监会网站披露,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通过。

据证监会网站10日消息,鉴于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60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