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董事长总经理等职位长期空缺 西藏矿业收警示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因为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均处于长期缺位状态,4月9日晚间,西藏矿业(000762,SZ)收到了西藏证监局的警示函。4月10日,西藏矿业董秘王迎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

因为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均处于长期缺位状态,4月9日晚间,西藏矿业(000762,SZ)收到了西藏证监局的警示函。

4月10日,西藏矿业董秘王迎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矿业既是国有企业,也是上市公司,相关的人选有一定的组织程序,公司正在积极推动相关各方,进行候选人的推出。

根据西藏矿业2017年半年报显示,西藏自治区矿业发展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9.93%,是公司第一大股东。

董事长、总经理职位长期空缺

西藏证监局的警示函主要关注两方面问题:一是西藏矿业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长期空缺;二是公司董事人数长期少于《公司章程》规定的人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实际上,西藏矿业自戴扬2017年9月不再担任董事长,饶琼自2016年4月不再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以来,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长期处于空缺状态。

2016年1月,西藏矿业董事兼财务总监辞职;2016年4月5日,西藏矿业披露《关于总经理饶琼接受组织调查的公告》,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饶琼涉嫌严重违纪,当时正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4月21日,饶琼辞去上市公司职务。西藏矿业原董事长戴扬于去年9月辞职。

至于董事会未如期换届,以及董事会人数不合规问题,警示函显示,西藏矿业本届董事会任期为2012年8月~2015年8月,公司董事会任期届满后长达2年多时间未换届,董事人数仅有6人,不符合《公司章程》第124条规定的“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董事会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1人”的要求。

警示函指出,西藏矿业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法等相关规定,公司治理存在重大缺陷,严重影响了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损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因此,决定对西藏矿业予以警示,要求公司及时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完成高管选聘和董事会换届工作,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公司经营运作。

西藏矿业董事会表示,收到警示函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向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传达。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推动相关各方尽快提出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的候选人选,并履行相应的上市公司审议程序,尽快完成高管选聘和董事会换届工作。

“依据上市公司程序,该董事会和股东会我们就开,力求尽快完善公司治理。”王迎春表示。

董事、副总代行相关职务

去年10月,西藏矿业曾因董事长、总经理等职位空缺,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还要求西藏矿业解释:公司当时业绩大幅下滑是否和总经理、财务总监长期缺位有关系?

随后,西藏矿业回复称,因客观原因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确实存在董事长、副董事长等缺位的情况。公司原总经理辞职、财务总监离职后,由公司常务副总金国林代行总经理职责,公司也选聘了财务负责人,公司运作和生产经营活动均未受到影响。

对于业绩表现,西藏矿业称,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与公司高管缺位没有关系,公司一切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在西藏矿业看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铬铁矿较上年同期销量减少,加上锂盐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减少等,导致公司2017年上半年收入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公司还补充称,2017年三季度以来,公司铬铁矿生产、锂精矿运输均恢复正常,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积极开拓市场,加大了锂盐产品的加工与销售力度。

去年10月26日,西藏矿业曾公告称,依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共同推举,推选董事曾泰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代为履行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责在三季度披露相关文件上签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三五互联(300051,SZ)的董事长龚少晖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董事职位,同时代理董事会秘书、代理财务负责人这六个职位,并临时代理证代一职,身兼七职的上市公司董事长在当时曾一度引发热议。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