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李迅雷:A股估值体系存在扭曲 调整期较长但仍有机会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中泰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凤凰网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a股和美股出现联动的提法说的过去,但要注意的是美股不可能给a股定价,不存在所谓的a股定

中泰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凤凰网财经讯(孔维卓)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期间,中泰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凤凰网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a股和美股出现联动的提法说的过去,但要注意的是美股不可能给a股定价,不存在所谓的a股定价权跑到海外的可能,A股市场本身定价就偏高的,A股跟H股之间你就可以发现,整个A股比H股都要高出到20%以上,李迅雷强调说:今后a股波动不一定大,但是中国股市的调整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为什么美股涨的时候a股不涨 美股跌a股就一定会跌呢

“为什么美国股市涨的时候中国不涨,为什么美国股市跌的时候中国股市就跌呢,核心问题还是股票的水平还是偏高,就从A股跟H股之间你就可以发现,整个A股估值水平整体还是比A股要高出20%以上。”李迅雷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如果美股和中国a股比较的话,肯定是a股中的中小市值股票估值比较高。”

李迅雷强调说:中美之间的股市走势的迥异表现,实质上就反映了经济增长的质量或者企业发展的质量问题,总体看,A股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大约只有美国上市公司的一半左右,而中国的GDP增速大约是美国的三倍。

在对投资者的建议上,李迅雷表示:今后国内市场的波动不一定大,但是中国股市的调整时间可能会比较长,为什么要去杠杆呢,这个杠杆不仅是存在于就房地产领域,因为资金是自由流动的,资金像水一样,所以我们目前就面临着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但是A股存在结构性调整,有些股票估值接近于全球,就跟全球接轨,可是有些还没有。

李迅雷对凤凰网财经强调说:目前市场的风险就是那些估值定价不合理的,我们的市场从2015年到现在为止一直在调整,已经调整了两年多的时间,投资者可能还是要找结构性机会,对估值合理的股票还是应该去加大配置力度,要有成长性的,而不是伪成长,就是真正的成长性。

什么股票值得考虑?盈利增长超过gdp增长的公司

“中国的股市存在结构性机会,中国虽然估值偏高,但增速也很高,如果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能够超过GDP增长,那些公司我觉得就可以考虑。”李迅雷说。

李迅雷认为,就未来而言,投资者主要关注的风险点第一个就是宏观经济是否平衡。他认为:货币调控思路应该还是延续过去的政策,但我们已经进入存量经济主导的时代。“存量主导,就是经济增速放缓,比如说二手车、二手房现在交易量越来越高,这就是存量的体现。”李迅雷说。

调低财政赤字率解读为紧财政是一种误读

在最新的政府报告中,我们没有再读到m2的增长目标,更令人注意的是,中国的财政赤字率目标也被下调了,这似乎与此前普遍预期的宽财政同时紧货币的调控思路相悖,很多人认为中国紧财政的调控思路已经超出了市场的预期,但当我们联想到此前中国在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资作用在中国整体经济增速上的支撑时,一种担忧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还能延续吗?

“我觉得国家的调控思路并没有改变,过去中国的大量资金还是在表内,后来随着金融混业化,随着金融创新,就表外业务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多,机构之间同业业务越来越多,这样一来很多业务就从表外到表内,就显得M2就跟原来意义上的不一样。”

“这次不仅是没有规定M2的目标,社会融资这块,就全社会融资规模这一块也没定目标,这样的话我觉得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改变,货币政策还是维持在原来。”李迅雷解读说。

李迅雷强调:中央没有紧财政,他只是财政这一方面把财政赤字率往下调了点,但财政赤字规模还是一样的,因为财政赤字率的分子是财政赤字,分母是名义GDP,去年定的目标,就2017年定的目标是3%,实际执行是2.8%,那主要原因是因为没想到分母变大了,就名义GDP比正常的要大。

第二点就是中国的财政它有很多调控的余地,就比如说他可以用来支出,实际支出就比名义支出要多,就是上面结余或者历史结余这部分财政的资金,我可以用作当年的支出,就大概有六千亿左右这么大的规模,你在算的时候就很简单,每年肯定就完成目标,如果说财政赤字少了,那我就结余用的就少一点,财政赤字如果多了就结余部分来对冲一下,它也变小了。

第三个原因,因为我们财政部有好几个口袋,有一个口袋叫政府型基金,实际也是财政支出,但它没有算在那里面,这部分发了地方专项债,今年的地方专项债的规模又比前几年增加了很多,这部分其实你扩大很多,那说明支出还在增加,但在财政赤字里面体现不出来。

谈货币调控:中国调控思路会偏紧一些

在谈到今后中国的货币调控思路时,李迅雷强调说:中国应该还是会中性略偏紧一些,因为目标要去杠杆,结构性改革,你如果说不去杠杆的话怎么可能实现这个目标呢,所以要去杠杆,就要收紧,包括资管新规,我们现在定了一个双支柱模式,就是宏观审慎管理和货币政策,就双支柱的这种金融管理模式呢,对防范系统金融风险是相当好的。

李迅雷认为: 美联储应该说货币政策现在有加快的趋势,但不能够表明是鹰派,只是认为经济复苏是比较明显的,而且失业率已经创了历史新低,现在唯一的东西就是通胀还没有达到,按照他的想法来讲,因为他也是属于货币利息委员会他们来投票,投票结果来看,对于未来经济更乐观一些,预期今年还有两次加息,就中位数还是两次加息,三次加息就更多了一点,但是也有可能。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