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本四大证券公司曾经这么牛现在没声了 日本官员……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4月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4月11日,在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分论坛上,主持人提问日本金融厅总务企划局参事官柴田聪“80年代日本四大家证券很牛,但是几十年过去了看不见日本证券公司在国内有很多的活动,怎么看?”

柴田聪避而不谈,称开放的过程中国的资本市场本身就会变得越来越大,境外机构投资者非常愿意看到中国资本市场自由化开放的时间表,国际投资者真的是一直在等,翘首以盼。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波明:

日本证券公司是早在咱们中国出现资本市场以前,日本四大家证券,就是野村证券,大河证券,日兴、三一就已经进入中国了,80年代他们就在这设了办公室了。但是日本证券当日元很高的时候,那个时候日本证券公司都是很牛。

比如说野村介绍自己,都说我说野村证券,我是日本第一大证券公司,也是世界第一大证券公司。那个时候都是这种口气,但是到了今天,这么几十年过去了,怎么我就看不见日本证券公司在国内有很多的活动。所以我请柴田聪你评论一下。

日本金融厅总务企划局参事官柴田聪:

谢谢,刚才Tony Sacre也讲得很清楚,金融市场的开放,这是一定要发生的过程,自然的过程。一开始的时候,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现在已经很巨大了,在全世界来讲都是如此,大家可能知道上海、深圳已经是前十大交易中心了。所以我们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本身就会变得越来越大,这是一个开放的过程,肯定会发生的。

对于我们来讲,对于日本的这些金融机构来说,中国的开放政策绝对是让我们欢迎的,我们非常乐意看到这个局面,就像过程王波明先生已经讲到了,这些你说的野村证券,大河证券,在1980年就设立了他们的中国代表处,我也非常有信心日本的金融机构肯定能够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以及改革做出很大的推动和贡献,这一点我是不怀疑的。

尤其是我们现在看到了,我们对于资本的限制来讲,我们看到这样一个开放,或者是说其他的一些举措,是我们日本的这些金融机构等了好久好久的,不说40年也是等了很久了。日本和中国现在双边关系良好,我们有很多跟官方的机构的对话,日本和中国的金融合作也是比较的。其中一个开放市场的举措和过程就是日本的金融机构可以进入到中国市场来。

我还想讲一句,这些境外机构投资者,也非常愿意看到一个时间表,也就是说中国资本市场自由化开放的时间表。我们其实已经说了很多次了,我们都跟中国的官方表达了很多次请求了,当然我非常理解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政治议题,但是非常坦率来讲,国际投资者真的是一直在等,翘首以盼。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