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易纲回应凤凰:未来如何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4月

凤凰网财经讯(杨芳)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4月11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回应凤凰网财经提出的“未来如何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的问题时表示,开放措施、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国际化,我认为我们一直是在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大家想想现在和多少年以前比,我们资本项目可兑换不管是在FDI还是在ODI,还是在金融市场方面,比如说中国的股市、债市,外资怎么进入,中国的股市债市怎么样纳入全世界主要的指数,这些工作都在做,就包括我刚才宣布的提高沪港通、深港通和港股通每天的额度,实际上它都是在有序的实现资本项目的可兑换,使大家在资本项目下越来越方便。同时我们改革的步骤是稳妥的,稳妥的意思就是说它还是要控制住风险,使得整个过程比较平稳。

易纲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它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人民币国际化它是一个市场驱动的过程,所以我们企业、金融机构和个人他有这方面的需求,人民币国际化可以节约交易成本,可以节约货币错配的成本,对冲货币错配的风险,那我们都乐见其成。但是它主要是要市场驱动,我们要使得人民币、美元、欧元、日元和其他货币的竞争是平等的,企业可以自由的选择他用哪种货币,最方便用哪种货币,所以我觉得是这样考虑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