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曹德旺评特朗普减税:太伟大 他会成为最有作为的总统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福耀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出席“抢跑”经济的竞争力分论坛并发言评价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时说,特朗普太伟大了,他是企业家,他将会成为历史上最有作为的总统。

以下为发言实录:

曹德旺:谢谢你的提问,首先感谢今天大会组织这一场会邀请我参加。大家都知道,自从2015年开始,我就陆续给国家提降费的意见,中国税费太重了,主要是因为我在美国投资,在项目调研时,发现美国的税负很低,联邦税跟州税加起来,大概占17%左右。

今天能请我参加,就说明中国政府很虚心,把我叫来听一下各国领导对税的理解。实际上作为我个人来参加这个会议,也很惭愧,因为税这个问题在中国人的文字里,是禾和兑,古代是谷子收了以后,国家需要的拿走,剩下你拿回去。几千年演变过来以后,现在税变成管理国家一个重要工具,不可二选。管理国家是两个工具,一个是货币、一个是财政。货币也是税,那是宏观税,货币超印,纳税主体不一样,有钱人来承担。

我认为特朗普降税太伟大了,特朗普是企业家,他参选总统时,我说他将会成为历史上最有作为的总统。因为中国人对总统这个角色了解不多,我是企业家,可能这是自己的偏见而已。税收作为管理国家工具,是每一个主权自己特有的权力,只有它最知道是什么时候加税,什么时候减税,谁都不可替代。因此我认为,美国人做美国人的事情,中国人做中国人的事情,你管不了他,但可以管得了自己。这是我对税收的理解。

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减税议案不是特朗普做的,从刺激消费着手,美国投放1.4万亿美金,劳工所得税大概占了1.2万亿左右,这个直接进市场。去年11月23号公布降税政策,1月1号开始执行,我3月份到美国就发现一个问题,非农业人口就业增长30%多,比原来多了10个百分点。

我们在五个州有工厂,美国出现“招工难”。中国政府降税时,希望中国政府千万别向他学习,因为特朗普是总统,按照美国税制管理办法,总统管的是所得税,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这个只能在美国用。中国如果要减税,我建议大企业不要减,直接把小微企业免了,因为小微企业借不到钱,各国有各国的国情。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