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收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56%重回3200 船舶股领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11日讯 三大股指其高开,盘中震荡向上,截止收盘,沪指涨0.56%,报3208.08点,深成指涨0.4%,报10808.4点,创业板跌0.05%,报1834.63点。 板块方面

凤凰网财经4月11日讯 三大股指其高开,盘中震荡向上,截止收盘,沪指涨0.56%,报3208.08点,深成指涨0.4%,报10808.4点,创业板跌0.05%,报1834.63点。 

板块方面,船舶、次新股、超导概念涨幅居前,海南板块、保险、三沙概念跌幅居前。

回顾一季度,盘面波动显著加大,以上证综指和万得全A为代表来看,这两个指数在2018年一季度的振幅已接近或超过了过去一年。上证综指季度振幅达15.9%,去年一年上证综指从低点到高点的振幅则为14%,而万得全A当期振幅也分别达到15.7%和17.3%。

不仅市场波动加大,市场结构分化也加剧。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和创业板指代表的成长,二者之间的轮动非常剧烈,如果从2月9日起算,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业板指和上证50涨跌幅的最大差距已经拉到22个百分点,相比之下,2016年全年差距也仅为22个百分点。这种整体振幅的扩大以及结构剧烈的变化让投资者不适应,市场预期也非常不稳定。经过一季度极致的风格演绎后,不少机构表示,针对后市,投资者应淡化风格、深化价值,侧重业绩这一主轴。

此前天风证券强调,从预期层面而言,针对成长股市场至少在两个方面达成共识:第一,中小票业绩大概率要分化,“散乱差”股票业绩表现依旧会很差;第二,此前连续依靠外延并购保持高增长的公司,尤其是业绩承诺在近期结束的,业绩也大概率要出现风险。此两类股票大部分机构都不会去碰,因此,如果这些股票在未来出现业绩“爆雷”的情况,将对成长风格的短期情绪产生扰动同时带来成长风格的下跌。因此,后市成长风格延续性的关键仍有赖于龙头成长股的业绩情况。

海通证券亦表示,当前市场氛围远没有达到2015年牛市中后期的大量增量资金蜂拥而至、市场风险偏好很高的情形,更像2013年。回顾2013年成长风格最终在4月确认,而本轮创业板占优则起始于2月中旬。这是年初躁动行情的轮涨叠加政策面利好中小创所致。不过,上涨能否持续的关键还是要看4月公布的业绩。

延续这一逻辑,该机构进一步指出,2018年创业板盈利增长速度虽会出现改善,不过幅度或将远不如2013年,风格上出现2013年“一边倒”情形的可能性也不大。有鉴于此,随着4月财报的密集公布,最终市场仍将以业绩为王并走向均衡。

分析人士亦指出,无论是美股市场还是A股市场,都非常注重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短期而言,值此财报密集发布的当下,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注的莫过于上市公司一季度的财报数据。而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水平,也将会或多或少影响到估值回落的进程。毕竟,对于科技股的价格拐点,终究还是回归至公司基本面以及盈利预期身上,而一旦这两项有利因素有所弱化,科技股的趋势性拐点也将得以确立。此外,与美股市场相比,A股市场中成长类个股的估值水平显然并不低,估值中位数也不具有太多优势,因此观察估值与业绩的匹配程度就显得更为关键。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