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吴晓求详解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四梁八柱”内涵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4月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4月11日,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分论坛上详解资本市场改革“四粱八柱”内涵。

王波明:咱们开始吧。今天随着咱们会议已经走到尾声,我们欢迎各位来参加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我会最后给一些问题,咱们留10分钟到15分钟,如果在座的各位有问题可以请教台上的嘉宾。

我现在首先开场,其实证券市场、资本市场改革“四梁八柱”,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什么意思,用了这么一个语言,“四梁八柱”。所以,我想先请咱们吴晓求校长,他一直跟踪,我现在不太跟踪资本市场发生的事情了,所以吴晓求先生您先给我们讲讲什么叫“四梁八柱”。你先来给大家开个头。

吴晓求:又是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波明总让我讲讲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什么是“四梁八柱”?“四梁八柱”,房子都有四个梁八个柱,就是指资本市场要进行基础性的改革,结构性的改革,理念的改革。

具体说来,资本市场“四梁八柱”改革有这么几点,第一个我认为是要对我们的发行制度进行比较重大的改革,因为中国的发行制度是一个核准制的制度,我们将会逐步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

第二个是发行标准,我们过去让什么样的企业上市是工业化的标准,重资产重规模,重历史,重现状,事实上资本市场更重要是要重它的未来,所以整个发行标准要改革,所以才有后来的独角兽企业的上市。

第三个就是监管架构的改革,这个逐步在进行,但是现在我们的证监会还是一个小的证监会,未来应该会扩大它的功能。

第四个就是我们一系列制度的改革,包括退市机制、信息披露、并购重组,这些加在一起称之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式的改革,就是进行基本框架基本结构的改革,大概这么个意思。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