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角兽插队上市公平么?吴晓求这样回应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4月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4月11日,在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分论坛上,《财经》总编辑王波明问,独角兽插队上市公平么?吴晓求称,一方面,BAT的确对我们教训很大,上市公司如果都是钢铁水泥那麻烦大了,如果想把它构建国际金融中心必须要有大量的BAT企业;另一方面,这确实有损公平,监管部门还要谨防独角兽变成“毒”角兽。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波明:对上市公司来讲,我就说现在一个公平问题,首先咱们都不太多谈怎么来衡量你是独角兽,它就不是独角兽,然后我这儿排了一年,你突然进来加塞,凭什么?因为证券市场作为监管者来讲,说监管很简单,就是三公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其他的事跟监管没有关系,吴校长,听听你的意见。

吴晓求:你把问题的实质说到了,从重要性来看,BAT的确对我们教训很大,我们这个上市公司如果都是钢铁水泥那麻烦大了,那你这个还想把它构建国际金融中心是搞不成的,必须要有大量的BAT企业,因为当时中国包括公司治理机构、法律以及我们审批程序,当年的BAT都不能在A股上市,它来不了我们这个市场就没有成长性,从这个教训里面突然发现,因为在十多年前他们都是独角兽,现在它们已经是巨无霸的企业,从独角兽变成巨无霸有一个过程,我们希望很多独角兽未来成为巨无霸。这个很重要。

但是另一方面的确也破坏了公平性,市场最讲究公平,还有一个独角兽的标准是什么,这个是很难的,它留下了大量的寻租空间。还有呢,如果我们做的不仔细的话,这个独角兽会变成有毒的“毒角兽”,这个也不行的,一上市把十年的未来都透支了,这个不行,这个我们还要去具体的细则,防止独角兽变成“毒角兽”,这是监管部门必须要考虑的。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