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主力资金选股逻辑揭秘:傍上“次新股+”涨得最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主力资金选股逻辑揭秘:傍上“次新股+”涨得最好!近期,A股次新股板块热度有增无减。本周三,深次新股指数盘中再创年内新高,3月至今累计涨幅扩大至21%。个股更是接连掀起涨停潮,&

主力资金选股逻辑揭秘:傍上“次新股+”涨得最好!

近期,A股次新股板块热度有增无减。本周三,深次新股指数盘中再创年内新高,3月至今累计涨幅扩大至21%。个股更是接连掀起涨停潮,“次新股+医药”、“次新股+高送转”、“次新股+军工”等复合题材大放异彩。

复合题材领衔上涨

通过对近期领涨次新股的归纳与总结,可以发现主力资金的选股逻辑还是十分明确的。

每当市场有新热点出现,主力资金会立即从中选取次新股标的进行介入。在资金的持续助力下,这些拥有复合题材的次新股往往能够很快确立领涨态势。

以近期最具代表性的“次新股+医药”题材为例,作为我国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医药生物产业近期迎来多重利好提振,包括行业“独角兽”药明康德顺利过会、仿制药进口替代加速推进等。

在此背景下,申万医药生物行业3月20日以来累计上涨3.15%,在所有28个一级行业中排在第3位。在此过程中,次新股盘龙药业以“11天10板”的惊人表现稳坐领涨位置,九典制药以119%的累计涨幅紧随其后。

盘龙药业近期走势

九典制药近期走势

盘龙药业与九典制药均是去年第四季度上市的医药行业次新股,在3月20日医药板块上演的涨停潮中,两家公司同时被资金挖掘,股价双双收获涨停。

在此之后,医药板块始终保持较高的资金关注度,上述两只个股很快脱颖而出,在不到15个交易日内股价完成翻倍。

军工板块近期同样表现抢眼,申万国防军工行业3月20日以来累计上涨6.96%,高居所有行业首位。

在此期间,行业内涨幅排名靠前的5只个股全部来自次新股板块,江龙船艇、新余国科、爱乐达、安达维尔、晨曦航空累计涨幅均在26%以上。此外,开板后股价狂揽“14天9板”的七一二、前期股价收获5连板的振华股份等,公司从事的业务均与国防军工相关。 

七一二开板之后股价走势

本周三,“次新股+高送转”题材接过领涨大旗,今飞凯达、元隆雅图等多股收获涨停,次新股板块复合题材的强势表现得到延续。

深圳游资集体发力

次新股板块的再度活跃自然少不了游资的身影。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深圳地区游资构成上述领涨次新股的重要买入力量。

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近期操作十分抢眼。3月23日、3月26日、4月3日、4月4日,该席位四度现身盘龙药业龙虎榜单,且在4月的两份榜单中均以买入前五上榜,分别单日买入1613.84万元和4958.99万元。

此外,该席位近期上榜的个股还包括九典制药、万兴科技等,上述个股均在其买入后股价延续连板走势。

老牌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近期同样聚焦次新股板块。3月末以来,该席位参与交易的次新股包括盘龙药业、九典制药、恒银金融、惠威科技等,涵盖了“次新股+医药”、“次新股+军工”、“次新股+区块链”等大多数热点题材。

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与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营业部两家席位近期突然发力,且两者背后资金具有极高的协同性。从历史数据上看,上述两家席位此前上榜次数寥寥,但自4月以来,两者已在盘龙药业、惠威科技等多只热门次新股中共同现身。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