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股市生态面临巨变,应该怎么做?


来源:A股情报

重磅!证券市场开放力度空前,股市生态面临巨变,你要作些什么准备?在10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提出,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确保

重磅!证券市场开放力度空前,股市生态面临巨变,你要作些什么准备?

在10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提出,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确保落地,同时要加大开放力度,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局等金融部门迅速行动,证券业改革开放的具体举措密集出台。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双向通道进一步加大,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再进一程。 沪伦通年内就要“通”了,机构加速走出去:QDII额度有望重新放开。

据了解,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沪伦通”项目在去年年底取得阶段性成果,中英两国政府已同意进一步深入研究两地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以发行存托凭证的方式到对方市场挂牌上市。

一位券商人士告诉记者,考虑到内地二级市场在存托凭证上市初期价格可能会与基础股票发生较大偏离,且有关的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跨境监管存在难度等风险因素,两地交易所会选择股本规模大、流动性好、业绩稳定的蓝筹上市公司发行存托凭证。

易方达基金副总经理范岳对记者表示,QDII制度实施12年来,对于金融市场开放、金融机构国际化经营、对外投资国际化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说,金融机构对外投资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都是伴随着QDII制度不断完善、QDII额度不断扩大而展开的。

南方基金高管、南方资本董事长刘秀焰说,这是推进资本项下可兑换、推进金融市场开放的重要信号,预计未来QDII改革还将有循序渐进的安排。

目前基金“出海”投资领域包括港股市场、债券市场、纳斯达克、海外中概股等,范岳表示,后续希望根据投资者需求和市场增长情况,提供更多元化、更细分的产品。

一、证券要闻:

●地缘政治忧虑加深美三大股指普跌。中东紧张局势叠加鹰派美联储纪要,美三大股指收跌。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4.68点,跌幅0.55%,报2642.1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5.30点,跌幅0.36%,报7069.03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18.50点,跌幅0.90%,报24189.45点。

●美联储和货币监理署就放宽大型银行杠杆限制征求意见。

●炒股致业绩波动部分公司会计处理有招术。从2017年预减90%,到今年一季度大幅预增近7倍,雅戈尔利润的业绩跌宕起伏,核心因素在于其所持中信股份股票及其会计核算方式变化。上海莱士、恒星科技等多家公司近期公告显示,因炒股亏损导致一季报业绩变脸。上市公司炒股成为“双刃剑”。上海某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人士表示,会计核算方式改变导致利润增加,实质上并不会增加资产,但可以借此调节报表。

●证券日报头版:我国资本市场开启对外开放新时代。

●沪港通额度上调激发资金布局热潮。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的调整为未来更多海外资金进入A股拓宽道路。在A股市场近期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之际,北上资金也加大了对沪市的布局,数据显示,3月26日以来,沪股通资金已连续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深股通方面则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种种迹象表明,外资正在加速抄底A股市场。

●明晟公司(MSCI)表示,欢迎中国决定加强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计划。

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与中美贸易战有关?中方回应:无关

央行行长易纲:中国不会以人民币贬值来应对贸易争端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完成上报

二、热点事件

淘宝网发布公告全面禁售虚拟货币

淘宝网决定变更《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在变更前,淘宝网仅对“比特币、莱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以及相关商品”进行禁售;变更后,禁售范围扩大到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生成的虚拟货币等数字化产品及衍生服务”。在禁售的具体情形中,淘宝网增加提及了PPCoin、NameCoin,并且明确禁止了如加密猫等的数字化宠物;并且,ICO的衍生服务也在具体情形中被命令禁止。

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可供全球用几百年

据中国日报报道,日本早稻田大学讲师高谷雄太郎和东京大学教授加藤泰浩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宣布,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属于东京都)周边海底的稀土资源量超过1600万吨,可供全球使用数百年。这是首次探明详细的资源量。

三、公司要闻

【定增重组】

东方银星公告,公司与交易对手签署框架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起帆投资有限公司40%股权。    

中光防雷公告,证监会决定恢复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中光防雷今年2月公告,因独立财务顾问国信证券保荐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暂停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的审核。

【投资合作】

雪人股份公告,公司与明天氢能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及产业化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双方的第一阶段合作将首先测试和供应空气供应系统,第二阶段合作将考虑对氢燃料电池整车(FCV)其他辅助系统的核心技术和工艺进行共同测试和供应。明天氢能在2018年对燃料电池空气供应系统的需求约为300至500套,将优先配套雪人股份的燃料电池空气供应系统。 

京汉股份公告,公司控股企业湖北金环与ONE-A公司签署意向书,双方合作项目为“年产量4万吨Lyocell短纤维”,总投资10.35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ONE-A公司有意向授予使用Lyocell技术和专有技术的许可。

宜安科技总经理杨洁丹11日在公司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截至2017年末,公司已经向特斯拉稳定供应液态金属锁扣。公司和通用汽车研发的超薄超轻的镁合金车门内板正成为汽车行业轻量化发展的先锋,并荣获2017年国际镁业协会(IMA) 优秀奖。公司持续开拓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电机、电控、电池包系统业务,公司与比亚迪、国轩等一批新能源电池行业主流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重大事项】

金发科技公告,公司董事长袁志敏4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金发科技股票,证监会决定对袁志敏进行立案调查。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袁志敏个人的调查,不会影响其在公司的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亦不受影响。

永清环保公告,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正军家属的通知,刘正军因个人原因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完全履行相关职责。公司董事会决定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申晓东代行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盘龙药业(停牌前6连板,11天涨175%)公布股票停牌自查情况,明日复牌。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远大控股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当日接到辽宁省抚顺市人民检察院的电话,告知远大物产涉嫌操纵期货市场案及相应的诉讼权利义务。上述事项预计会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宏川智慧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股票将于4月12日起停牌,就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宏川智慧3月29日上市以来尚未开板,累计上涨超2倍。

宏辉果蔬公告,公司目前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4月12日起复牌。

新疆火炬公告,近期公司股票涨幅较大,属于异常波动情形。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12日起停牌,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新疆火炬近五个交易日四涨停,累计涨幅达50%。

【增减持】

步步高公告称,根据之前协议,步步高张海霞、新沃基金、钟永利、步步高集团将向京东邦能和林芝腾讯转让5.00%、6.00%的公司股份。

宝新能源公告,公司持有长城证券3500万股股份,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1.79%。

深科技公告,为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满足建设及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拟在未来期间(含一年及一年以上)择机出售所持捷荣技术(002855.SZ)、昂纳科技集团(00877.HK)的部分股票及东方证券(600958.SH)余下全部股票。初步测算,公司出售所持前述股票可实现的投资收益(按顶格测算)预计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的50%以上。

永辉超市公告,持股1.91%的股东叶兴针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4564.4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48%。叶兴针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并已于2017年10月12日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美诺华公告,股东宁波金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金麟、金麟创投、沈晓雷,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2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上述股东合计持有1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

从金风科技获悉,4月11日,金风科技与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在悉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澳洲Cattle Hill项目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金风科技将其持有的澳洲Cattle Hill项目80%股权转让给电建海投。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澳洲将与电建海投一起建设该项目,该项目也是电建海投在澳洲首个风电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3亿澳元。 

新光药业公告,持股36.04%的公司第二大股东和丰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96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中标与合同】

嘉友国际公告,公司与内蒙古煤焦化、蒙古国矿业公司三方签署《国际矿能产品跨境供应链业务合作框架协议》。据已形成的长期煤炭供应关系,以跨境供应链业务形式,三方将继续扩大合作关系,并扩大煤炭产品的供应和分销,将在未来5年内每年度供应300万吨主焦煤及100万吨1/3焦煤产品。

碧水源公告,收到中标通知书,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天津市解放南路地区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为人民币252113万元。

中设集团公告,公司中标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江都段扩建工程JHK-SJ-2标段,项目合同额约2.71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9.76%。 

【业绩】

云南白药公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1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24.11亿元净增19.04亿元,增幅8.50%;实现利润总额36.2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3.98亿元净增2.24亿元,增幅6.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9.20亿元增长2.25亿元,增幅为7.71%。

中国建筑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同比增长9.8%;净利润329.42亿元,同比增长10.3%。基本每股收益1.07元。

金逸影视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21.91亿元,净利润2.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4%、8.21%;基本每股收益1.59元。

金岭矿业公告,公司2017年度营收10.44亿元,同比增长67%;亏损3.16亿元。

光一科技公告,经重新认定,预计2017年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减33.66%;净利润为亏损3.8亿元,修正前为盈利4765.55万元。

先进数通公布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净利润4293.01万元,同比下降27.86%。

三友化工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01.96亿元,同比增长28.17%;净利润18.89亿元,同比增长147.63%。

中交地产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度营收57.94亿元,净利润6.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432%;基本每股收益2.08元。

人福医药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4.46亿元,同比增长25.26%;净利润20.69亿元,同比增长148.52%。

必创科技公告,公司2017年度预计营业收入增长32.10%,归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长32.19%。

酒鬼酒公告,一季度预增62%-75%,预计盈利6000万元—6500万元。

远兴能源公告,一季度预增80.89%- 98.98%,预计盈利30000万元– 33000万元。

天茂集团披露业绩快报及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度营收534.67亿元,同比增长215%;净利润13.89亿元,同比下滑22%;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3亿元至3.5亿元,同比增长173%至218%。

泰晶科技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40亿元,同比增长45.91%;净利润6453.96万元,同比增长9.34%。基本每股收益0.57元。

【高转送】

金逸影视: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

先进数通: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派1元。

三友化工: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5元。

中交地产: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5股(含税),派现5.2元(含税)。

人福医药:拟每10股派发现金1.6元。

安妮股份:拟10转5。

云南白药: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0元(含税)。

中国建筑: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2.15元。

泰晶科技: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2.3元。 

【其他】

*ST华泽原定于2018年4月27日披露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现预测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上述定期报告。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上交所调整融资融券标的,正源股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将于2018年4月12日起将该证券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皇庭国际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因公司与交易对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4月12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后申请复牌。皇庭国际去年11月起停牌,后披露拟收购Saray公司80%的股份,该公司持有FBO运营商捷泰航务100%的股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