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神州信息一季报:发力金融科技 净利大增60%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图片1.jpg

4月11日晚,国内领先的IT服务企业神州信息(15.79 -3.72%,诊股)(股票代码:000555.SZ)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亿,较去年同比增长37%;实现归母净利润2950万,较去年同比增长60%,扣非净利润更是大涨88%,一季度业绩迎来开门红。

业绩预告显示,公司把握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等技术发展趋势,持续推进战略升级和产品创新,金融等行业软件迎来销售高峰,带动相关业务的收入及毛利率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在金融、电信及互联网行业赢得的IT基础设施大单也逐步实现收入确认。以上两大因素支撑公司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

金融科技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业务,在今年一季度进一步布局和发力,实现快速发展。其中,金融软件业务去年的销售高峰带来的高毛利产品license收入以及项目阶段性成果验收收入,支撑公司业务收入和毛利率获得增长。一季度,公司承建的中原银行、吉林亿联银行、香港创兴银行、宜宾商行等核心业务系统项目,兴业银行(16.67 -0.36%,诊股)、陕西信合、中关村(6.41 -0.31%,诊股)银行、上海银行(14.93 -0.60%,诊股)等企业服务总线ESB产品销售与实施项目,以及华瑞银行、三湘银行的互联网开放平台等项目均贡献了较好的收入。另外,公司的技术服务也表现出色,为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30.26 -0.75%,诊股)、银联商务、嘉实基金等持续提供服务。

此外,金融行业客户转型和增长需求日益迫切,积极拥抱新技术,IT基础设施升级换代动能增强,也因此带动了公司解决方案业务实现增长。公司解决方案业务加强增值创新能力,基于云架构和网络安全技术提供服务,满足金融行业客户私有云和混合云建设需求,赢得一些重要客户和订单。今年一季度,公司承建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农信联社、北京银行(6.96 -0.29%,诊股)等IT基础设施项目也实现了大额收入。

在一季度,公司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等拳头产品也取得了重要市场突破,成功中标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内及海外核心项目,合同金额3800万人民币。这也是继中关村银行、百信银行、阜新银行等分布式核心系统项目成功上线后,分布式核心系统在政策类大型银行市场取得的重要突破,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领域的领先地位。

随着银行互联网化创新的加速发展,银行原有的集中式架构日益受到挑战,分布式架构成为新的发展趋势。银行分布式核心系统架构更加灵活,通过数百个微服务的配置和组合,可快速实现各种业务功能;并将银行关键性业务分离并行处理,大幅提升银行核心业务的处理性能,每秒交易量可提升10倍以上;同时,银行分布式核心系统引入灰度发布等互联网技术,能够充分满足互联网场景下的金融服务需求,支持网贷、便捷支付等业务发展。

一季度中,公司在新战略的推动下,进一步布局和聚焦金融科技,用创新驱动发展。3月20日,公司宣布与京东金融达成战略合作,首创“IaaS+SaaS+FaaS”金融科技服务模式,共同面向中小银行推出先进的金融科技服务,提供系统托管、网络金融业务输出、获客等服务,助力中小银行连接用户,拓展场景,强化风控,高效运营,全面解决中小银行互联网化转型的痛点,“极速”开启网络金融业务,共建我国金融科技服务的新生态。

神州信息一季报业绩的高速增长,显示了公司持续推动战略升级和技术创新的发展成果,体现了公司把握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等新兴技术趋势,大力推进金融科技、智能服务等战略业务的决心。2018年,公司也将继续大力发展支柱业务,聚焦资源推动成长业务,积极拓展创新业务,并在新战略的指引下,把握市场机遇,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实现更好的发展。(来源:一朝天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