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强:经济全球化在形式和内容上正面临新的调整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主办的“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周强在演讲中表示,世界经济正发生更深层次的变化,需要我们紧随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找准方位,把握规律,积极应对。

周强认为:我们正面临全球经济全球化进程的深刻转变,过去的数十年,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同时经济全球化在形式和内容上也面临新的调整,理念上也更加注重开放包容,方式上也更加注重普惠平衡,效益上也更加注重公正共赢。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

以下为中国航空油料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第十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航油发展的各界朋友和合作伙伴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迎来了逐步向好的局面,全球贸易和投资回暖,金融市场预期向好,各方信息显著增强。在此大背景下,本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以聚焦工业4.0,跨国公司包容性增长为主题,旨在共同努力遵循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原则,进一步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

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更深层次的变化,需要我们紧随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找准方位,把握规律,积极应对。我们正面临增长动能的深刻转变,当前改革创新成为全球应对经济挑战谋求新发展的重要方向,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形成的势头,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加速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的集聚。我们正面临全球发展方式的深刻转变,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的内涵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实现更加全面,更加有质量,更加可持续的发展,是国际社会共同追取得目标。

我们正面临全球经济全球化进程的深刻转变,过去的数十年,经济全球化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同时经济全球化在形式和内容上也面临新的调整,理念上也更加注重开放包容,方式上也更加注重普惠平衡,效益上也更加注重公正共赢。

女士们、先生们,面对世界经济的深刻变化,企业应当顺应大势勇于探索,主动担当,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聚焦信息化、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以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为手段,共同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是专注于为全球民航飞机加注油的中国大型航空服务保障企业,多年来我们始终把国际化发展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之一,大力推进国际航油的供应与贸易合作,不断完善全球业务布局和结构的优化,着力加大开放、合作与互利共盈,更加突出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提升海外业务本土化的运营水平,海外航油供应服务机场逐年增加,已经达到49个,主要市场覆盖了亚太、北美、欧洲和中东的4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航油已经发展成为亚洲第一大航油供应商和服务保障商,中国航油集团也将进一步的加强与各国政府跨国公司和各界朋友的谢东合作,积极推动企业包容性的成长。

要充分依托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的机制,深化与中国跨国公司间多维度的互利合作,不断拓宽合作范围,合作领域,联合出海,抱团发展,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要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通过股权合资,投资市场互换等方式与实力雄厚的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实现合作。要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参与海外的公益事业,积极支持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更加紧密携起手来,共同遵从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进一步拓宽国际业务的合作领域,共同应对全球经济的深刻转变,共建开放共赢,互利共惠的合作机制,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携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人类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预祝本次领袖圆桌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