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资金面全是利好 大盘缘何回调


来源:复盘大师

4月12日消息,两市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小幅走弱,而中小创则受到软件板块和知识产权的概念带动下再度冲高;午后三大指数全线下挫,银行、保险板块走弱拖累沪指下跌,创业板涨幅收窄一度由绿翻

4月12日消息,两市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小幅走弱,而中小创则受到软件板块和知识产权的概念带动下再度冲高;午后三大指数全线下挫,银行、保险板块走弱拖累沪指下跌,创业板涨幅收窄一度由绿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180.16,跌0.87%,创指报1826.89,跌0.42%。

“——超预期!A股将迎巨量海外资金”

“——证券市场开放力度空前,股市生态面临巨变”

“——两大资金大举入场但选择不同的板块”

可以说,这几天的利好消息是相当多了,今天沪指缘何跌近1%?

首先看隔夜美股,在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倾向于稍稍加快政策收紧步伐之后,美国股市多数股票下跌。因投资者消化美联储会议纪要,且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俄罗斯称美国准备打击叙利亚。

截止美东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0.6%,至2642.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9%,报24189.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4%,报7069.03点;罗素2000指数上涨0.2%,报1546.70点。

盘前还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考虑放宽在2015年A股崩盘时引入的股指期货交易限制。

知情人士表示,官员起草了一项提案,将对机构投资者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目前的20手合约,增加到100手合约。套期保值交易原本不受限,目前尚不清楚该规定是否有所调整。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因信息未公开。

股指期货背锅已经背了两年多,当时为了稳市,推出各种限制交易措施,今天消息一出,又有网民在消息下方评论称:“暴跌”、“散户要说再见了”、“要跌死了”等等。中金所虽然表态称还未收到通知,但复盘君个人认为,这是提前释放出来对市场进行试探,放开期指交易限制是早晚的事儿。

机构看后市:

博星投资:妖股集体倒下对资金打击极大短期警惕风险随时来临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市场赚钱效应有望降低,建议控制好仓位,警惕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的补跌风险,关注低位次新的补涨机会和创蓝筹以及科技创新(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创新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5G以及互联网应用)等强势品种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可与美国抗衡的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可把握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4月底是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日期,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

天鼎证券:主动回调机会又现

从消息面来看,A股将迎巨量海外资金,陆港通扩大四倍、沪伦通拟年内成行、还有一大波MSCI主题基金加速发行!为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吸引资金规模大几千亿之巨。

总体来看,短线即将形成新的上升通道,目前的回调将是对下轨线的再次考验,建议逢低配置高成长类的股票。

科德投资:成交量制约权重股进一步上行

阻碍市场发展的还有国内大盘的技术面情况。上证综指曾经在3月23日创下比较大的跳空低开缺口,这一缺口短期对于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在缺口没有完全回补之前市场还难言反转。

对于权重股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成交量。虽然前两个交易主板市场大涨,但是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度增长。两市的成交量有限,这点实际上制约了权重股进一步上行。而且在有限的成交量之下市场面临着大盘和小盘股必须轮流而不能同时反弹的局面,这点也造就了市场不能连续普涨。

操作上,近期建议关注资源股以及金融板块的机会。

广州万隆:波段操作机会整体弱势

回顾行情表现,春节小长假之前的大跌导致市场信心明显回落。指数在大跌之后一直维持较低迷的成交量,间接反应出目前存量博弈的特征越来越明显。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存量博弈的行情环境下,资金更为偏向短线操作的策略。特别是流通盘相对较轻的中小创个股,一直以来都是资金中短线博弈的对象。但是,需要强调的是,目前的市场环境与历史仍是存在差异的,主要是监管层对高送转、并购重组等方面的收紧。

整体上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投资者的信心仍是较为消极的,短期难见到超预期因素的情况下,预计大盘指数仍将会维持弱势震荡的运行节奏。在市场只存在结构性机会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仍需要控制参与仓位的基础上,采取逢低介入、波段操作的策略应对为主。

源达投顾:创业板将迎来新一波行情掘金政策与消息下的投资机遇

周四沪深两市各大指数相继走弱。上证指数回补下方缺口后再探五日均线,之前强调沪指上攻后,短线指标已经处于高位,短期震荡在所难免。与此同时,沪指未破短期均线,因此无需恐慌,突破后的回踩将更有利于上涨空间的打开。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继续收出带上影的K线,说明短期上方压力凸显,因此后续震荡走平后将迎来新一波的行情,此时需要有一定耐心。当前市场整体延续震荡整理的格局,再叠加近期活跃的次新股集体走低,市场人气明显受挫,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政策与消息带动的投资机会。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盘整接近尾声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创业板指早盘一度上攻,却由于指标股的调整导致人气不足使指数受上方高点压制,盘中高位个股如诚迈科技、阿科力、智能自控等大幅杀跌,触及跌停,场内人气也受到了影响,创业板和大盘快速跳水,不过创业板指跳水幅度有限,证明有资金承接题材,而高位股的快速回调将缩短创指的盘整时间,上攻应该会很快展开。盘中沪指的被高位股下跌影响相对跌幅反而较大,短期炒作权重的资金正在撤离,沪指下跌将延续。

操作策略: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创业板指已经回踩到位,但人气一直是掣肘指数表现的关键,主要缘于监管的压力,人气指标股有回调的需求,今天相关个股盘中快速下跌有利于题材板块其它滞涨个股的崛起。操作上对于回调的高位股不要盲目抢反弹,以题材板块内其它低位起涨的个股为主。

资金猜想:美国加息影响正在弱化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未来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加快。市场对美国加息节奏加快的反应并不敏感,央行行长易纲上任后昨日首次就货币政策公开表示货币政策依然会保持稳健中性,且将陆港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沪伦通拟年内开通,市场将迎来巨量海外资金,外围加息对资金面的影响正在弱化。

操作策略:随着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外资的介入将对A股的投资风格造成极大的影响,外资普遍风格为长期价值投资,当前操作上可以对MSCI成份股进行中长期布局。

热点猜想:医疗板块可以持续关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市场近两天是明显的补涨行情,昨天的区块链和今天的医疗器械服务板块内涨幅居前的个股基本都是底部拉升的类型,从区块链今天继续上涨可以看出补涨板块的延续性较强,今天涨幅居前的医疗板块还可以持续关注。

操作策略:今天由于市场的整体人气较弱,医疗板块内个股存在一定的分化,给出了比较好的介入机会,操作上轻仓跟随强势个股如东富龙、尚荣医疗,重点关注企稳类型个股如新华医疗、乐心医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