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远大控股子公司操纵市场案处罚渐近 股价四个月腰斩


来源:功夫财富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今日,远大控股(000626.SZ)股价跳空大跌,盘中触及跌停,截至发稿报10.43元,跌幅超7%。


昨日晚间,远大控股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涉嫌操纵期货市场案。2018年4月11日,远大物产接到辽宁省抚顺市人民检察院的电话,告知远大物产涉嫌操纵期货市场案及相应的诉讼权利义务。远大控股于2017年9月25日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物产)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远大物产控股70%的子公司远大石化有限公司已将5.6亿元扣押款划至有关部门指定账户。


远大控股指出,上述事项预计会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谨慎投资。


2017年前三季度,远大控股净利润为2.43亿元。而远大石化扣押款则有5.6亿元。


远大控股的股价在四个多月的时间内遭腰斩。2017年9月22日,远大控股收盘价为20.36元;2018年2月9日的收盘价为10.10元。


2017年9月25日早间,远大控股公告称,子公司远大物产正配合有关部门调查。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因尚未获知有关部门调查的具体情况,无法判断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


其实,远大控股针对此次调查已有预案。2017年8月2日晚间,远大控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8月2日收到公司总裁吴向东的书面辞职报告,吴因身体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董事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吴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据了解,此次案件中,远大控股前总裁等三人被调查,除吴向东外还有远大石化法人代表、董事长王开红;远大物产负责期货仓单管理的一位女性员工。


远大物产是远大控股旗下盈利能力最强的资产。以远大控股2016年年报为例,当年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3.91亿元,远大物产的净利润为5.43亿元。随着涉嫌操纵期货市场以及巨额资金被扣押,该块优质资产就此陷入困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