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 险资青睐这些蓝筹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险资青睐这些蓝筹板块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是近期大盘震荡调整格局下,大部分保险机构的实操策略。受访的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上证报记者表示,近期将持续把握前期超跌蓝筹股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险资青睐这些蓝筹板块

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是近期大盘震荡调整格局下,大部分保险机构的实操策略。

受访的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上证报记者表示,近期将持续把握前期超跌蓝筹股的反弹机会,目前对包括保险、证券及地产等板块,都已有一定幅度的加仓。

他们加仓超跌蓝筹股的具体考虑有两点:

首先,渐趋收官的年报披露显示,金融、地产等蓝筹品种业绩增速较平稳,但部分个股股价自今年以来已出现超跌,估值上已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其次,贸易摩擦尚处观察期,历史上达成协议时间大多需要一个季度以上,全球市场难免进入风险偏好低位阶段,权益市场操作将以稳健防御为主,个股基本面的重要性将逐步提升。此外,鉴于热点切换频率太快等因素,受访险企普遍表示,暂时回避主题性投资机会。

“我们判断3月经济数据仍相对较好,但后续投资链条的数据可能有所承压,需要积极应对。”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市场风险偏好仍是重要驱动因素,且随中美博弈起伏不定,国防军工、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黄金等行业短期值得关注,若贸易摩擦缓和超预期,之前超跌板块会有反弹。

对于金融开放跃入新阶段,受访保险机构的普遍观点是:

目前看来,金融开放并不是孤立推进的,而是包括金融业开放、金融市场开放、汇率制度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多个层面协同开放的过程,而这一进程在自上而下的推进下明显加速。在资本市场开放政策加速推进的背景下,A股吸引力快速抬升,H股定价权也将加速回归。

债券市场方面,跨季之后资金面明显转松,Shibor 3M利率大幅下行。债券市场整体受跨季之后资金面好转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而上涨,期间一度受国债单只发行规模高达450亿而有所调整。

“本周全周来看,月初流动性宽松状态下利率债收益率短端下行幅度较大。国开债表现整体好于国债,十年期国开债在避险需求推动下一周下行幅度超过10bp。

信用债方面,短端收益率随资金面好转而下行,中高等级品种表现相对好于低评级品种,信用利差普遍走扩。”一家保险机构固收投资经理点评道,短期在市场心态趋于谨慎的过程中,低等级信用债仍存在调整风险。

谈及近期债券投资策略时,上述投资经理认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对国内出口和通胀的实质影响有限,避险需求升温相对利好债市。当前点位追涨性价比较低,时点性的情绪冲击过后,短期可能需要关注回调风险。“同时,需要留意通胀、进出口等数据对债市的冲击。信用债配置仍建议以中高等级品种为主,同时关注城投债的估值调整风险。”

延伸阅读

业绩报喜基本面好转

周期股会否反击?

记者王文嫣编辑林坚

近期的两则“喜讯”或许能给钢铁行业“金三”梦破灭的投资者带来些许安慰:钢铁行业并没有“空军”们描述得那么糟糕。

韶钢松山4月9日预告称,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0亿,同比变动411.42%。钢铁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90.37%。

同日,华菱钢铁发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5-19.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均在公告中提及了春节后钢价下降的情况,但这一因素并未影响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节后钢价承压的最大元凶——高库存,目前也在明显改善。最新数据显示,本周钢材社会库存下降80.15万吨至1798.96万吨,下降速度继续加快。而本周钢铁(申万)指数报收于2903.08点,周上涨1.32%,表明板块热度有所上升。

市场心态好转也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螺纹钢、热卷期货合约上涨中得到体现。4月12日,热卷主力合约继续以0.11%的涨幅报收于3510元/吨。

多位钢铁行业人士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3月中旬钢材成交量已恢复至正常旺季水平。近日螺纹钢价格小幅下调主要受钢贸商托盘资金到期影响,下游实际开工情况较好,钢材价格整体企稳且出货较快,库存加速下滑的趋势将在近期得以延续。

在钢企一季度业绩可期、钢材价格止跌企稳基础上,可以期待商品以及相关股票的一波反弹行情。

此前,钴、锂等品种一直占据有色金属板块的王座,不过近日活跃品种出现了转换。

4月12日,山东金泰、恒邦股份、湖南黄金等涉及黄金业务的个股在有色板块中涨幅居前。而前一个交易日,同样由多只黄金股带动板块上涨,这表明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的情况下,市场避险情绪加重。

此外,排名全球第二的铝业公司俄铝及其大股东欧柏嘉遭受美国制裁,并有多家交易所限制俄铝交易,或将在短期内对铝供应造成一定影响。LME铝价本周二急升至近两个月最高,以3.68%的涨幅报收。这一突发因素也改变了市场此前对铝价较低的预期。

从中长期来看,大多数有色分析师仍然偏爱钴、锂品种。4月12日举行的2018年第三届镍钴锂产业链峰会上,基于对高镍三元电池的持续看好,麦格里银行分析师赵英向表示,2018年,电池行业对于镍的需求将会上升。电动汽车的镍电池的需求增速将在2020年后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电池级镍的短缺会随之出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