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37% 智能医疗概念领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13日讯 沪指涨0.37%,报3192.04点,深成指涨0.59%,报10789.8点,创业板涨0.77%,报1840.87点。板块方面,智能医疗、水务、区块链概念涨幅居前,黄金概念、知

凤凰网财经4月13日讯 沪指涨0.37%,报3192.04点,深成指涨0.59%,报10789.8点,创业板涨0.77%,报1840.87点。

板块方面,智能医疗、水务、区块链概念涨幅居前,黄金概念、知识产权、次新股跌幅居前。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博鳌论坛上传来的好声音为A股继续向好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作为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一部分,资本市场持续扩大双向开放,将有效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从而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并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担纲更重要的角色。

从交易角度看,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表现波动性高且情绪偏低的情况下,关注价值龙头和基本面并重不失为防守待情绪提振的良策。

具体方向上,近期国企改革,“独角兽”为主题中表现突出的板块,市场对主题的热情仍然在新兴产业方向上。随着年报以及一季报的陆续公布,以及接下来市场的避险情绪较重,市场对创业板相关主题的关注度预计将会下降。这也意味着,尽管前景值得期待,但主题热点的表现方式大概率以较为温和的方式呈现,而非一拥而上,出现爆发式上涨。

近期A股进入业绩披露高峰期。个股基本面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同时,市场对中期经济增长与企业盈利趋势的关注度也明显提升。根据相关统计,目前两市已经有30%左右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自4月下旬开始将进入一个高峰期,数量占比70%,市值占比75%左右的公司将在四月下旬集中披露。微观层面而言,业绩基本面仍是参与主题布局时不能忽视的短期风险因素。

尤其对成长性行业而言,2015年是A股史上的并购高峰期,全年完成并购重组公司数量为285家,其中传媒、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位居前列。随着2018年并购三年业绩承诺将集中到期,并购协同作用能否发挥值得关注。

民族证券表示综合来看,短期A股市场还将面临美股反复波动对风险偏好的影响,稳健投资者仍需把控仓位,保持谨慎。后市随着市场投资逻辑更加清晰,机构投资者配置结构调整将使得成长股占优的市场风格持续下去,市场主要机会还将聚焦在科技创新方面。同时,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窗口已来临,对于基本面有问题、业绩连续亏损的业绩地雷股要及时规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