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宜信财富王福星:在市场波动中寻求机遇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近日,美股在经历了大幅度的跌幅后,终于以道指大涨567点,标普500指数呈现了回暖的趋势。美股周二尾盘强劲反弹,遏止了持续三天的全球跌势。对此,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投米RA负责人兼首席投资官王福星认为,在经过2017年全球主要市场及资产类别均体现出了历史上少见的不寻常平静后,波动已重返市场。

而波动同样带来机会,例如股票量化对冲和套利策略,以资产配置、多策略投资为核心的母基金也更能凸显其“全天候”的作战,平滑市场波动,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的特点。

市场波动加剧带来多策略投资契机

大规模的跌幅除了让投资者心惊肉跳之外,更重要的是,对于投资者而言,不知这种大震荡会否成为新一轮“牛熊”转换的信号

宜信财富王福星表示,“我们的看法仍是谨慎乐观。事实上,在1月分发布的《宜信财富2018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中,我们已经专门提到,鉴于美国市场2017年过快过高的涨幅,市场的持续上涨导致恐慌指数VIX长期处于历史低位徘徊,其2017年年度均值仅为11%,是1990年该指标创立28年以来的最低值。这种较高的估值和长期未被释放的市场波动必然会伴随集中爆发的风险,预期短期内会有更大的波动。不过,从整体上看,预期2018年美欧以及中国经济将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通胀仍处于相对低位,较好的前景和盈利会帮助稳定下跌的局面,投资资金风险偏好也不会被削弱。”


王福星认为,无论在什么样的市场条件下,母基金都能避免出现极端性的失误,在不同的市场风格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因为,它能够准确地找到那些为其获利的子策略,实现“全天候”的作战。

“事实上,随着预期市场的波动性的提高,商品 (CTA) 策略,量化对冲和套利策略将会出现较好于过往两年的投资机会。例如在这两周,以市场波动为投资机会“市场中性策略”迎来集体狂欢,类似 Sciencast 等的海外知名对冲基金的净值更是逆市大幅上扬。”

用母基金穿越“牛熊”

耕耘多年,经历数次实质意义上的“牛熊”切换,王福星早已是资本市场中的老手了,因此,他对市场的大幅波动早已见怪不怪。

在其管理下新近结束存续期的母基金--喆颢 MOM 汇盈1号基金(一期),而其最终交给投资人的是1.31的“费前到期净值”,接近年化10.33%的回报。更重要的是,母基金存续期间最大回撤为6.36%,同期沪深300最大回撤为44.78%。

“我常说面对资本市场,需要学会对风险有足够的认知,学会与风险相伴,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之上追求合理回报,并尽量回避不必要或者说不能带来相匹配收益的风险。但要如何在波诡云渺的资本市场中做到这一点?我们认为,可以通过母基金、通过对不同国家/区域、不同行业、不同投资策略以及不同投资风格的经理人的配置等来分散风险,以平缓单一因素变动带来的收益波动,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他认为,经历了中国股市这几年的风云切换,中国的投资人在重新认识市场,他们的投资理念也在惨痛的市场教育中发生了重要的转变。

王福星表示,投资分散化是资本市场中最有效,最应该被重视,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管理风险的办法,从业十多年中,他发现市场一直在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追求收益的同时,控制回撤对于长期收益积累十分重要,是投资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事情。我们唯有通过多种策略灵活应对,在实现收益的同时更好的控制回撤,才能在不断变化的资本市场中站稳脚跟。

“值得欣喜的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认识到这一点,同时比起以前,他们也更愿意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机构来做、给专业能力的机构打理。而从政策环境上看,中国的监管对于母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比如2017年年底,监管部门正式放行公募基金 FOF,进一步向市场倡导机构专业化投资、资产配置的相关理念。”王福星说。

2018年“看多波动性策略”的配比将有所增加

在年初发布《宜信财富2018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中,多处提及市场的波动将进一步加剧。在此前提下,王福星认为,今年的配置策略会有所因应,譬如将增加避险策略的配比。

王福星表示,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讲,宜信财富资本市场投资的首先的目标依然是尽量超配另类资产以获取绝对收益,尽量提高Alpha回报在资产组合总回报中的占比。大类资产方面,将继续看好权益类资产;稳健配置固收类资产;适当增加避险资产/策略的配比。反映到具体如何优化 FOF基金组合,将增配股票多空型策略,尤其是新型市场股票多空型管理人和低市场净敞口的股票多空型管理人;低配信用类策略以及债券类策略;适当增加风险保护性/看多波动性策略如 CTA、全球宏观以及一定的量化对冲。

王福星认为,宜信财富将会持续通过提升投资能力,建立更加强大有效的投顾筛选能力,进行精细化持续动态管理,以追求长期优于市场风险收益,为客户在中长期实现符合不同风险收益偏好和需求的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