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继善林金融被查后 厦门国际银行踩雷5家平台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近日,随着善林金融一夜之间被查封后,据网贷天眼统计,与厦门国际银行合作进行存管的网贷平台已经有5家出现问题,包括善林金融旗下善林财富,善林宝,以及此前的问题平台中仁财富、财佰通以及手投网,其中善林宝官网目前依然可以打开。

来源:网贷天眼

近日,随着善林金融一夜之间被查封后,据网贷天眼统计,与厦门国际银行合作进行存管的网贷平台已经有5家出现问题,包括善林金融旗下善林财富,善林宝,以及此前的问题平台中仁财富、财佰通以及手投网,其中善林宝官网目前依然可以打开。

目前,厦门国际银行至少有20家P2P平台对接了银行存管合作事宜,存管合作时间主要集中在2017年7月份至去年年底,包括今年1月涉嫌违法犯罪被立案侦查的财佰通,2017年9月被深圳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中仁财富、2017年12月宣布清盘的手投网、以及近期出事的善林金融旗下两家平台。

继善林金融被查后,厦门国际银行踩雷5家平台2

需要说明的是,善林金融存管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的客服表示,善林金融旗下善林财富和善林宝在该行进行资金存管,目前还没有接到冻结系统的相关信息,“如果有需要会采取措施保障投资人在银行存管系统中未投资资金的安全,如果是已投资部分的回款情况需要向平台进行了解。

2017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明确了商业银行进行网贷存管的“合法性和唯一性”。很大程度上,银行存管也被投资者当做考量一个平台是否正规、可信、安全的指标。

截至2017年末,已有659家在运营平台上线银行存管,占P2P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35.5%。然而,上线银行存管并不等于万事大吉。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3月,已有31家银行存管平台爆雷(不含已签约但未上线的平台),涉及华兴银行、徽商银行、上海银行、恒丰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涉及问题主要包括提现困难、经侦介入、跑路、转型等。从比例上看,出问题的存管平台占已上线存管平台总量的5%。

在银行存管成为平台备案标配的情况下,已有银行选择退出网贷资金存管。3月,贵州银行宣布退出P2P平台资金存管业务。

《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截至目前,中国互金协会仍未下发存管银行“白名单”。而平台也在等待这份白名单,一旦下发,平台会依据最新的监管规定与符合要求的存管银行进行对接。按照各地备案整改验收政策,可以预见,存管银行“白名单”将直接影响平台的备案进度。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