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特朗普撤回打击叙利亚狂言 避险资产闻风而跌


来源:汇通网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当与他的国家安全顾问们进行了会晤,以讨论美国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回应措施,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当地时间周四(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当与他的国家安全顾问们进行了会晤,以讨论美国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回应措施,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打击8个潜在目标。不过之前因为打击的时间表未定,暂时缓解紧张情绪,日元黄金这类避险资产下跌。

新闻配图

当地时间周四(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当与他的国家安全顾问们进行了会晤,以讨论美国对叙利亚当局被指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事件的回应措施,但尚未对是否使用武力做出决定,但特朗普本人表示决定“很快将会做出。”

桑德斯在新闻稿中说:“我们正在评估情报,并正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进行对话。”

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4月13日晚上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进行会谈。

八个潜在打击目标

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打击8个潜在目标,这八个目标包括叙利亚的两个机场,一个研究中心和一个化学武器工厂。

有消息指出,叙利亚军方已经将大量的空中资产转移到俄罗斯控制的机场,希望以此避免美国的攻击。

在过去5天里,特朗普增加了许多对叙利亚及其强大盟友俄罗斯的言论,并在推特上发布美国可能会对叙利亚进行导弹攻击的威胁。

这条推特打破了美国国家安全政策。大约24小时后,特朗普撤回了他的声明,并松口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导弹袭击可能并不会马上到来。

特朗普模糊对叙打击的时间表致使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出现下跌。

新闻配图

化学攻击事件

本月7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这次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是由在杜马镇的阿萨德政权拥有的部队发起,管控杜马镇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指责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但这一说法遭叙政府的坚决否认。

世界卫生组织此后报告说,杜马约有500人诊断出“与有毒化学品接触相一致的体征和症状”。

两名熟悉情报的美国官员说,美国现在已经已经持有上周六遭受化学武器攻击的血液和尿液样本,并且化学武器测试结果显示为阳性。

官员们表示,他们对情报“有信心”,尽管不是100%确定。

去年,特朗普政府在地中海东部地区从海军驱逐舰——美国海军波特号和罗斯号上总共投掷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随着美国的报复行为可能增加,白宫周三(4月11日)表示,袭击叙利亚的时间表尚未确定。

SMBC日兴证券的分析师末泽豪谦表示:“去年,俄罗斯和叙利亚没有反击美国的导弹。但是这次美国及其盟友可能发动袭击的规模似乎更大。如果俄罗斯反击,战线将会更大。我不认为会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战,但美国与俄罗斯可能首次直接杠上,这是将会提振黄金等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