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联储Rosengren对经济过热和贸易争端的风险提出警告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ric Rosengren 表示,美国失业率的下降可能超出他在美联储同僚们的预期,从而带来潜在风险,有可能造成美国经济脱轨并经历“繁荣-萧条的情景”。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五,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ric Rosengren 表示,美国失业率的下降可能超出他在美联储同僚们的预期,从而带来潜在风险,有可能造成美国经济脱轨并经历“繁荣-萧条的情景”。

经济过热和贸易纠纷是美国经济继续扩张的最大短期威胁,Rosengren在周五为波士顿的讲话准备的讲稿中称“我个人的观点是,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幅度可能超过美联储预测中值所暗示的水平,通胀上涨的幅度可能会比FOMC委员们目前的预期中值略多一点”

“因此,我预计最终需要实施的紧缩幅度要超过目前反应在预期中值中的水平,”Rosengren说,美联储最新的中值预测是2018年加息三次,包括上个月已经实施的一次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将从当前的4.1%下降至3.7%;

Rosengren还补充说,有可能失业率短期内还会以更快的速度下跌Rosengren援引CBO的数据称,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显著而持续的失业率超调时期都与经济衰退相对应贸易争端的溢出效应可能会扰乱经济,而且会比美国出口相对GDP的比率所暗示的水平更为严重美国的长期风险则包括联邦债务的增长以及一旦发生衰退,货币政策的应对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