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白马股本周集体走强,但最后医药股跌了,行情结束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白马股本周集体走强,但最后时刻医药股跌了,行情结束了? 本周白马股一改之前疲弱走势,集体走强,上证50指数在周二创下近一年最大涨幅,其中以银行、房地产、家电等为代表的板块表现优异。但医药板块

白马股本周集体走强,但最后时刻医药股跌了,行情结束了? 

本周白马股一改之前疲弱走势,集体走强,上证50指数在周二创下近一年最大涨幅,其中以银行、房地产、家电等为代表的板块表现优异。但医药板块遭遇资金抛售,拖累了白马股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行情一波三折,但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白马蓝筹股依然是后市最主要的看点,高业绩确定性在当前波动率放大的背景下无疑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 本周上证指数3200点得而复失。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159.05点,一周上涨27.94点,周涨幅0.89%;深证成指报10687.02点,一周上涨2.46点,周涨幅0.02%;创业板指报1824.59点,一周下跌12.22点,周跌幅0.67%。 白马股本周集体走强,银行、航空和食品饮料等板块收领涨两市。

银行股表现靓丽,建设银行本周上涨3.79%,招商银行本周上涨2.71%,工商银行上涨2.73%。

航空板块表现强劲,春秋航空本周上涨6.34%,吉祥航空本周上涨3.15%,中国国航本周上涨1.83%。

食品饮料板块也涨幅居前,燕京啤酒本周上涨4.04%,涪陵榨菜本周上涨3.81%,海天味业一周上涨1.73%。

医药板块近期涨势明显,是市场较佳的避风港之一,但今日下跌较凶,主要是受到消息面的利空影响。

4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并提出要加快创新药进口。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进口药领域药价过高的问题比较突出,抗癌药进口实施零关税后,进口成本会同步降低。因此仿制药龙头品种如恒瑞医药、复星医药都出现了放量杀跌迹象。

恒瑞医药今日走势

复星医药今日走势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外加中美两国贸易争端风波未平,A股当前仍然一波三折,在此背景下,估值较低和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依然是后市的主要看点。

申万宏源认为,A股2018年迎来MSCI800亿增量资金,国际化进程叠加弱势市场下低估值修复是主线,目前A股整体PE(TTM)接近18倍,回落至历史40%分位以下。 申万宏源还表示,从细分行业看,估值处在历史较低位置的板块主要是金融地产、石化、休闲服务、医药、电子、公用事业等板块;另外,新兴成长中的环保PE下降至历史30%分位附近。

华创证券表示,4月迎来基本面决断期,锚定“业绩确定性”,回溯中美两国股市表现,会发现类滞胀时期,医药、能源、大众消费更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而其业绩的更高确定性无疑在当前波动率放大的背景下享受更高溢价。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