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市场为啥面临了调整?后市将如何?有哪些机会


来源:ai财有道

市场为啥面临了调整?次新股的风险已到?后市将如何?有哪些机会盘面回顾周五早间沪深指数高开后均冲高无力,随后全天持续走弱,最终大盘指数、创业板指均以阴线收盘。看看涨幅榜就知道了,今天涨停板数量还不到30

市场为啥面临了调整?次新股的风险已到?后市将如何?有哪些机会

盘面回顾

周五早间沪深指数高开后均冲高无力,随后全天持续走弱,最终大盘指数、创业板指均以阴线收盘。看看涨幅榜就知道了,今天涨停板数量还不到30家,涨幅超过5%以上的才60家左右,沪深两市上涨翻红的也不刚刚1200家左右,再看跌幅榜,跌停家数接近20家,跌幅5%以上的超过70家,所以今天的市场热点基本上都熄火了。这说明今天周五,面对周末的不确定性消息,资金比较谨慎,多半都在观望,高位股中的资金也在加速离场。

板块上,水务、软件、化工、航空、软件、汽车电子、芯片等行业涨幅靠前,而黄金、石油、医药、保险证券银行、地产等跌幅靠前。当然,黄金股、医药板块的下跌,并不会改变其中长线的趋势机会,其后期的避险优势非常明显,短期的下跌,反而会成为资金调仓低吸的机会。

各路曾经叱咤A股的资本大鳄,开始夺路而逃,那么他们曾经亲睐过的上市公司,就要万劫不复了,所以大家还要防着各种套路股的爆雷,万一被炸伤,就无可救药了,况且现在创业板指数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突破下降趋势压力,这个时候满仓操作,显然是不合适的。

调整是啥原因

今天的调整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调整,为啥这么说呢?因为杀出了恐慌盘,但是在关键时刻一类股挺身而出,拯救创业板指数于水火之中,最终创业板已平稳姿态收盘,看来主流资金已经按耐不住了,创业板还没有调整到位,就开始提前潜伏低吸半导体这个大主题了,从龙头的涨幅力度来看,只能算是小试牛刀。

次新股有何风险

我们从昨天就开始提醒次新股的操作风险了,尤其是在昨天大妖股被机构游资抛弃之后,对于次新股的操作做不到激流勇退,以及严格的仓位控制,基本上最后都会被埋在一波调整行快要结束的时候,经历过前几轮惨烈暴跌的都知道,次新股虽好,但是一旦补跌,基本上都是用跌停来表现的。

所以很多投资者都在次新股上损失惨重,如果是动用了杠杆资金,那后果就更不敢想了,除了本金没了,还要还券商的钱,没有风控止损的的操作,到最后都是飞蛾扑火,在金融去杠杆、引虚向实的大背景下,短期股市的流动性是很受影响的,风控管理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大盘后市将如何

大盘在周三突破3200点后,周四周五连续阴线回调,使得指数又从反弹拉升趋势重新回到了3100-3200点的箱体平台内,说明市场现阶段还是需要磨底蓄势。当然,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认为从整体上看,大盘当下仍属于底部区域,本身下跌空间并不大,没有跌破3100点之前,随时有机会重新变盘转涨。

关于创业板指数,本周以来咱们一直提示创业板指仍然还是下跌趋势,还有下跌空间,仍需等待进一步下跌之后,才能有低吸建仓机会,对中小创题材还是观望为主。

关键看下周,从大盘目前的结构上看,短线回踩逼近了3150点的箱体中轴线,必须尽快出现一跟放量阳线才能改变颓势;而创业板指数则是等待再有一次下跌之后,再去低吸操作。

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认为从大盘角度上看,既然是箱体内震荡,就要按照震荡市的操作原则,要么观望等待突破箱体,等待指数重新回到3200点以上之后,再去开仓操作;要么在箱体内轻仓低吸高抛,跌买阳卖。如果是在箱体震荡的行情里面,涨了去买,跌了就卖,反而会反复打脸,踩不到市场节奏。

有哪些机会

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一直在提示黄金概念和医药股的防御性中线机会;即便它们周五出现了短线下跌,也是没有必要担心,短期回调,并不改中长线慢牛趋势。另外,大盘要想重新转涨,还是要借助煤炭、特钢、银行、有色、化工化纤、石油、证券来护盘的,另外,军工航天板块也走出了多头底反弹结构,也是资金近期经常炒作光顾的对象。

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有何建议

五成以上的仓位比较合理,进可攻退可守,即使要断腕止损,也不会太过犹豫不舍,市场涨跌自然循环,一步错步步错,跌的时候你在割肉,涨完的时候你刚解套,什么时候也走不出亏损的深潭,市场中最不缺的就是机会,千万不要怕错过或者踏空,低买潜伏才是价值投机的最佳出路。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