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强军思想助力板块复苏 泰豪科技多重利好午后涨停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我国正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早在去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持续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今年3月,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密集组网年已至;4月,习近平总书记于南海海域举行了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受此影响,今年军工板块的全面复苏态势已经显现。

与此同时,2018年4月12日,江西国科军工集团更新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发行不超3335万股。招股说明书显示,上市公司泰豪科技(600590.SH)持有江西国科军工集团上市前30%股份,泰豪科技第一大股东同方股份间接参股6.86%。4月13日,泰豪科技午后直线涨停。

军工板块蓄势待发

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据报道,解放军海军48艘战舰、76架战机和1万余名官兵参加了海上阅兵式,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

相关分析师认为,18年将是军工订单大年:一方面,军改影响逐步削弱带来了订单的补偿性增长;另一方面,预计18年军费将有7.2-7.5%左右的上升。

北斗产业迎黄金期

3月3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预计全年将有18颗北斗导航卫星入轨,这意味着2018年将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密集组网年。据中国卫星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预测: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的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北斗系统将拉动2400亿-3200亿元的投资。

北斗导航系统不仅肩负国家位置信息安全自主化的重任,也可在共享单车、智能汽车等新兴产业进行初步应用。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卫星导航条例》也已开始起草,立法工作的推进将使北斗导航系统商业化进一步落地。

泰豪科技午后涨停

经数据统计后不难发现,涉足北斗导航行业的公司,其业绩表现十分亮眼。截至目前,有6家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泰豪科技2017年营业收入达51.01亿元,同比增长30.72%;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03.45%,业绩实现翻番。

泰豪科技的军工装备产业主要专注于部队、武警、公安及人防、应急保障等军工市场。报告期内,迎军民融合等行业契机,实现了军工业务的恢复性增长。海军方面,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发布公告称,已完成了对上海红生系统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的收购,深入开拓海军装备市场。北斗产业链方面,泰豪科技在个别领域有一定优势,公司相关技术指标已达到先进水平。

相关分析师认为,随着军民融合的不断推进,军工板块持续复苏,北斗产业链发展预期良好,有望成为板块的重要催化剂,泰豪科技于海军及北斗产业链方面均有布局,有望借助利好春风,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