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7股首季业绩大增 机构扎堆调研(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定期报告密集披露月,机构调研动向如何?4月以来机构调研79家公司数据宝根据调研日期截止日统计,4月以来机构对79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32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

定期报告密集披露月,机构调研动向如何?

4月以来机构调研79家公司

数据宝根据调研日期截止日统计,4月以来机构对79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32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59家,即逾七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调研34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调研28家,排名第三;此外,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分别对18家、10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机构调研榜单中,帝王洁具较受关注,调研机构达63家。公司3月底公布了2017年年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净利润同比增长近8%。年报披露后,公司被机构两度调研,其一为电话会议形式,其二为业绩说明会。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除了业绩外,投资者还对年报里披露的和碧桂园有初步渠道共享项目情况,今年公司多元业务及运营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值得一提的是,帝王洁具周五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上调后的净利润预计增幅区间为2180%至2230%。

此外,崇达技术、华西股份、旋极信息、星源材质等月初以来均被4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这些股首季业绩预计大幅增长

历年4月份为定期报告密集披露月,上市公司业绩往往成为市场挖掘的重点。梳理发现,32只被10家以上机构扎调研股去年年报或业绩快报全线亮相, 19只一季度业绩预告浮出水面,其中,13只预增。根据增幅区间下限统计,7只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见下表)。

1

近日,医药生物板块反复掀起波澜,30余家机构调研股开立医疗和智飞生物首季业绩预计大幅增长。

上市刚满一年的开立医疗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增速远超上市前几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46%。根据业绩预告披露,今年一季度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产品销售实现稳定增长,同时控制费用支出,首季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93.75%至113.62%。近两个月来,开立医疗股价震荡攀升,不断刷新上市以来新高。

智飞生物去年年报营收、利润双双暴增,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样抢眼,预计增幅281.32%至347.63%。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2018年继续狠抓疫苗产品生产、销售、产品进出口及推广等工作,公司自主产品销售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代理产品四价HPV疫苗已于去年11月份正式投放中国大陆市场,并陆续在26个省(直辖市)级单位中标,销量持续稳步上升。值得关注的是,大盘震荡行情中,智飞生物周四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4月至今,大盘各核心指数多以阴线报收,其中,上证指数微跌0.31%,中小板与创业板相对疲弱,跌幅分别为2%、4%。这7只机构扎堆调研且一季度业绩预计大增股平均涨幅近2%,个股之间走势显著分化。其中,医药股开立医疗、智飞生物涨幅超过5%,通信板块的光环新网跌逾5%。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