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全球股基重现资金净流入 青睐新兴市场股基


来源:中国证券网

在截至4月11日的1周内,该机构追踪的全球股票基金共吸引70.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新闻配图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1日的1周内,该机构追踪的全球股票基金共吸引70.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国和美国股票基金均重新吸引资金净流入,市场避险情绪出现降温;全球债券基金共吸引8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创下12周以来的高位;全球货币基金自1月初以来首次连续两周出现资金净流入,主要由于日本货币市场基金结束了连续10周的资金净赎回。

青睐新兴市场股基

EPFR数据显示,在4月第2周,全球共同基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呈现温和复苏态势,主要受到美国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长预期以及贸易摩擦升级担忧有所下滑的推动。EPFR追踪的全球高收益债券基金自1月初以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入,投资者向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投入超过25亿美元,中国和美国股票基金均出现强劲的资金流入。

在截至4月11日的1周内,四个分类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均出现资金净流入。拉丁美洲股票基金出现1.2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多元化全球新兴市场(GEM)股基出现1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欧洲中东非洲新兴市场(EMEA)股票基金目前已连续7周出现资金净流入,为过去67周以来的第60次。

此外,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表现抢眼,投资者在过去8周内第7次将资金净投入中国股票基金,泰国股票基金也延续着2月初以来的资金净流入趋势。但印度股票基金的情绪继续恶化,出现连续第5周资金净外流,创下自2016年第二季度末以来净外流最长的一次。菲律宾股票基金也表现疲软。

欧美股基表现分化

EPFR数据还显示,在截至4月11日的1周内,发达市场表现分化,该机构监测的全球发达市场股票基金和日本股票基金分别连续第9周和第19周吸引新资金净流入。此外,美国股票基金也结束了此前连续3周资金净流出的趋势,主要由于对于贸易战的担忧有所降温。

但欧洲的政局问题以及欧元区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力的迹象,使得欧洲股票基金出现资金净流出,且金额创下过去20个月以来的最高。尽管主要原因是英国股票ETF占所有资金净流出额的三分之一以上,但也反映出投资者对于欧元区投资信心有所降温。

分国别来看,德国股票基金连续第4周出现资金净流出,鉴于欧元走强以及贸易战的可能,投资者一直在重新评估该地区的出口强国。芬兰股票基金也遭遇类似担忧,出现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的资金外流。

尽管仍有部分投资者担心贸易摩擦升级,但一些机构投资者已经在美国财报季开始之前寻找估值便宜的股票。在上周,美国大盘混合型基金和小型股混合型基金均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入,这也推动了美国股基抢眼表现。

日本股票基金自2月份第3周以来首次吸引外国资金净流入,日本股基目前已经连续11周出现资金净流入,累计金额达到455亿美元。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