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42个月500倍 乔帮主经典龙头战法复盘(案例)


来源:凤凰网财经

经历决定习惯,这话也同样适用于股市中。作为一线游资低吸的翘楚“乔帮主”,据网传资料显示,也大抵让我们清楚了是什么造就了他低吸的手法。乔帮主,湖北人,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从

经历决定习惯,这话也同样适用于股市中。作为一线游资低吸的翘楚“乔帮主”,据网传资料显示,也大抵让我们清楚了是什么造就了他低吸的手法。乔帮主,湖北人,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从事IT行业。乔帮主是在2007年大盘巅峰状态5000多点入市,毕业也就1年的他,存款大约4万多,初出茅庐的他对于股市更是陌生至极,就跟着券商推荐的股票,他们推荐的股票多是已经走出一段上涨行情的个股,买进后要么高位站岗、要么为他人接了盘,基本没赚过。

当时大盘的疯癫,更是有一个主流的观点:“千金难买牛回头。只要大盘一跌,马上就拉回来。”当大盘跌到4000多点时,他跟随的热情也忘记了市场的风险,入戏太深的他,四处借钱,办了7张信用卡,套现7万多,所以本金是12万左右,千方百计的把钱弄到股市账户里。但这种疯癫的做法,最终也令他尝到了苦果,当大盘一再下跌时,心中那个“再等等就回调”的想法一再萦绕在耳畔,大盘最后跌到了2000点附近,使得他最终所剩的本金只有3万,不算借款、套现所产生的利息、手续费等,其实负债了4万有余。

面临着信用卡的还款时期的逼近,于是只好大盘低位斩仓所得资金还完信用卡,还有4万的“窟窿”没有弥补,于是东借西凑,终于凑够了4万,才得以还清借款。就这样,2008年一年亏损10万左右。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就是积攒工资还钱,在2009年的春节之后,终于将负债还清,手中资金有所宽裕,重入股市,投入了3000元,在不断的摸索中,开始了波段之旅,期间也总与牛股无缘。但随着操盘经验的积累,虽然期间无法稳定盈利,但好在可以保住本金,本金慢慢的几千几千的投,慢慢就到了几万。

到了2010年,股市市值仍无所进展的他,在天涯上看见了自己的超短线入门导师“独孤一剑”前辈,在这位前辈一年20倍的战绩中鼓舞了帮主,虽然坚定的想做主升浪,在主升浪的低位或者启动时进入,跟上一个大波段的行情。但由于之前亏损的经历也使得他这次并没有贸然进入,而是每天观察前辈的帖子,目睹了他从20万到100万,再到200万。历时2年,到了2011年底,帮主发现做波段的主升浪太困难了,在他看来,只有前辈的超短线模式才有效。

2012年元旦,市值13万多的帮主与2009年春节之后投入的资金也大抵相当,资金不赚不赔的情况下,已经意识到吃波段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于是就转型超短,每天换股票,成效显著,一年内资金从12万增长到60万左右,中间加仓9万左右,如果按照基金净值的算法,帮主大概翻了4倍左右。2013年在北京买了房子,上半年加上工作的晋升,基本没有投入心思在股票上,使之边工作边炒股的帮主吃不消了,于是7月中旬辞掉了工作,这时的资金70万左右。

辞职后的帮主,不再受到时间的束缚,由原来的低吸转为之后的追涨和打板,期间也交了不少学费,在2013年7月到12月,都在探索追涨和打板,市值先扬到130万,后抑到70万左右。2013年11月便从北京搬家到深圳,换了风水后,便在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证券营业部发迹。2015年中旬帮主资金过亿,42个月500倍,其实进入股市,我们现在看见的一些大牛光鲜亮丽的外表下,也是从亏损到盈利的过程,没有谁天生在股市中就是赚钱的。

帮主主要操盘手法:

1.  超强势龙头,当时最强板块,最强龙头的高位回调5日线,10日线附近低吸,搏击龙回头。该方法的要点在于选股和时机的把握,选股要选当时的最强板块中最具领袖气质(基本上是涨幅最大)的个股。

2.  强势龙头个股反包涨停也是乔帮主比较喜欢的类型

3.  尾盘偷袭,基本上拉的个股都是下午盘。华森制药和泰禾集团乔帮主都是在主升浪开启的第一天买进的,但是都是及早下车了,所以低吸的一个弊病就出来了,就是即使买到超级黑马,也会及早下车无法吃到加速段。

最近改良后,帮主喜欢拉次新股的尾盘,尤其是接近创历史新高的次新股,下午盘拉升的次新,十有八九都有乔帮主的身影。

4. 高位横盘换手板。这是乔帮主的特色,基本很少打早盘急拉板,偶尔打,但是更多的是喜欢打午后的高位横盘换手板,这种炸板率更低,因为在上板之前已经充分换手,该抛的都抛了,上板抛压会小很多,乔帮主自己改良的打板方法,侧面也可以看出乔帮主比较稳健的一面,追求的是稳定性,而非暴利。

 

帮主的操盘较为稳健,避开了波动较大的早盘,而选择比较稳健的下午盘,操盘目标大多是次新+热点,以之为主线进行操作。这有利有弊,很容易等不到主升段行情就已离场,但低吸的成功率较大也避免了操作上大的失误。

扫描下方捉妖日记二维码,获取更多关于游资和龙虎榜的操盘干货!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责任编辑:徐阳 PF09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