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厦门一大学生借支付平台套现 骗取160余人200多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15日,有网友发帖称,厦门软件学院学生黄某某网络诈骗160余名大学生200多万元,诈骗手段为支付平台套现。4月13日,多名学生联系不上黄某某后发现受骗,已向警方报警。

4月15日,有网友发帖称,厦门软件学院学生黄某某网络诈骗160余名大学生200多万元,诈骗手段为支付平台套现。4月13日,多名学生联系不上黄某某后发现受骗,已向警方报警。4月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学村派出所,民警称已立案,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中。

4月15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被骗数额最多的李樊(化名)。李樊读大三,被黄某某骗了20万余元。据她介绍,黄某某让她套现某支付平台的额度,第二个月归还本金和利息,每1000元可以返利100元。同时,黄某某还发展了3个下线代理去介绍人来套现,代理可获得一定抽成。

今年2月,李樊经朋友介绍变成黄某某的代理。4月13日,她与其他代理开始联系不上黄某某。此前,李樊等受骗人曾发现黄某某给一平台主播刷了20万元的金额。“金额太大了,不知道她用其他钱去干嘛了。我手下的客人加起来给她借了50万,还有两个代理一人手下是50万,一个是80万。” 李樊说。

在李樊所在的“受害群”里,有160余人。在四川读大三的刘芸芸(化名)说,“被骗了十几万,根本不敢想。不敢告诉父母,他们都是农村老实人,不敢说,怕他们承受不住。现在后悔死了。”一被骗的大三学生王琳(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初套现的时候,代理说不违法,绝对不会有问题。这个月套下月还套,我就抱着能赚免费零花钱的心就去套了。我当时都不知道还有黄某某这号人的存在。现在找代理要钱才知道还有黄某某这个上家,真是崩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黄某某是福建莆田人,母亲陈某在福建一鞋业公司工作。目前,李樊等代理正努力联系黄某某的家属,北青报记者多次拨打黄某某母亲电话未被接通。在李樊提供的录音中,黄某某的母亲称“她也找不到黄某某,没有办法”。

4月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学村派出所,民警称已立案,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