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产业园区结算收入额同比增42.1% 华夏幸福一季度简报回应市场关切


来源:凤凰网商业

继华夏幸福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外界对公司资金链等问题关注度持续不断。2018年4月1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销售额同比增10.19%至451.03亿元,销

继华夏幸福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外界对公司资金链等问题关注度持续不断。

2018年4月1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销售额同比增10.19%至451.03亿元,销售面积同比增42.95%至345.15万平米。

作为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主要有两大业务收入,一是以PPP模式运作的产业新城,二是产业新城内的住宅项目。对于市场的担忧,华夏幸福2018年第一季度简报数据再次回应了市场关切。一季度华夏幸福产业园区结算收入额同比增42.1%至91.71亿元,房地产开发签约销售额同比增3.58%至352.45亿元,其他业务(物业及酒店等)同比增51.99%至6.87亿元,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去地产化步伐加速。

环京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产业新城业务增长强劲

对于销售额,华夏幸福董事会秘书林成红曾在专访时表示,当前国家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环京市场调控成效卓著,环京整体地产市场步入健康平稳发展时期。“华夏幸福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合规经营,公司在环京市场纯住宅销售额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众所周知,华夏幸福的主营业务为产业新城,产业发展服务成为公司立足之本。从收入数据结构看,不同于传统地产公司,产业新城业务是公司业务的核心组成部分。一季度简报华夏幸福产业园区结算收入额同比增42.1%至91.71亿元,房地产开发签约销售额同比增3.58%至352.45亿元,产业新城营收占比不断提升,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进一步彰显公司的领先优势和产业新城模式的强劲动力。

林成红指出,产业新城模式下,公司对提前储备土地的依赖度不太明显。充分发挥PPP模式优势,减少不必要的大量资金占用,实行有弹性的土地储备策略。此外,目前环京土地储备中还有大量的工业用地、教育、科研用地等,是产业新城战略落地的有力保障。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加速回升“非典型房企”的融资底气

不断有传言质疑华夏幸福的现金流,对此,林成红表示,华夏幸福不存在现金流紧张的情况,整体良好。林成红坦言:“去年我们的销售和产出七成以上还是在北京周边。综合房地产调控及银行按揭收紧等因素,公司二、三季度的经营性回款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公司的销售和回款已明显改善,四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2亿元,带动全年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回升。”

就外界极为关注的华夏幸福融资方面的问题,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财务总监吴中兵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夏幸福的融资渠道丰富多样,节奏也比较合理,对于融资方式也在不断积极的探索,“我们认为融资渠道多样是好事,既有多样化的尝试又有融资聚焦。”

目前华夏幸福融资结构已经大幅改善, 2016年主要融资渠道中债券占据重要比重,公司融资渠道、方式持续改善,2017年主要融资来源为标准化的债券、园区银行贷款、房地产开发银行的贷款、保险资金的园区融资,融资结构相对合理,融资成本不断降低。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由上年6.97%降到5.98%。

吴中兵表示,公司受房地产融资限制政策影响最小,60%的融资依靠产业园区,如供热和市政收费权等,这是传统房企办不到的。

华夏幸福非京津冀区域产业新城经过几年的耕耘,逐步从起步期过渡至发展期。2017年更是华夏幸福的“异地复制”之年,新增签署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PPP项目协议21个,位于非京津冀地区的就有20个,其中位于长三角城市群的有5个,长江中游城市群有9个,成渝城市群1个,中原城市群5个。2018年,华夏幸福销售目标2100亿元,产业新城全国化布局得到的进一步强化,加之资金通衢,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