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回顾历史数据A股变数太大 补涨反弹行情在何处?


来源:ai财有道

提示黄金坑已现!回顾历史数据发觉变数太大,补涨反弹行情在何处?盘面回顾周一大盘在煤炭、钢铁、银行、保险、地产、证券等行业权重股的持续下跌带动下,大盘一度下跌1.5%;而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逆势拉上涨1.

提示黄金坑已现!回顾历史数据发觉变数太大,补涨反弹行情在何处?

盘面回顾

周一大盘在煤炭、钢铁、银行、保险、地产、证券等行业权重股的持续下跌带动下,大盘一度下跌1.5%;而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逆势拉上涨1.5%,但最终还是被大盘持续下跌的走势所拖累,走出了一波冲高回落的,不过好在创业板指还是以小阳线收盘的。

整体市场上看,受到自由贸易港落户海南岛的利好影响,今天海南板块,以及相关的三沙概念集体大涨,整个海南板块内,海马汽车、海南矿业、双城药业、海南橡胶、罗牛山、海汽集团等21只个股涨停;可见资金密集扎堆其中。还有,医药股、软件服务、工业互联、信息安全、卫星导航等也出现了一定的上涨。

今天虽然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白马,跌的稀里哗啦,但是海南板块的一枝独秀给了大家些许安慰,这走势符合了大家一致预期,基本没有给大家再次买入的机会,沪深两市今天50多家涨停板,海南板块就占了一半左右,据说还超越了当时雄安概念的涨停记录,由此可以看出,大家这次在吃上次的哑巴亏之后,这次干脆直接把只要和海南沾边的股全部拉起来,真可谓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由此可见市场资金该是有多么饥渴,同样我们也能感受到存量资金博弈的无奈,因为海南板块的集体涨停,吸附了大量资金,这些资金都是从其他板块中流出来的,这下上证50为啥跌这么惨烈,就不用多给大家解释了。

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曾提示过

第一,重点强调了仓位控制,五成以下仓位操作是我们的原则,第二,考虑到了日趋紧张的中东局势,主要提示了3100点再次被跌破的可能性,那么周一大盘的走势,基本上都应验了,大盘今天开始有止损盘出局了,放量杀跌刺穿整数关口,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兆头,且盘中多头的反击力度太弱了,所以再次呼吁大家高位的票要减仓。

有政策扶植预期的海南自由贸易岛概念也可以低吸关注,博鳌论坛后的利好政策可能很快就会落地啦。

历史数据说明了啥

曾记否,在17年4月5日雄安新区概念横空出世,该板块中个股也是集体涨停,而且很多都是一连就是五六七八个涨停板;虽然雄安板块的上涨也曾短暂带动大盘指数拉红,但却导致其他板块缺少资金关注而出现下跌,随后,在4月10日大盘终于也缺血下跌了,直接使得大盘从3295点,直接暴跌至3016点。

所以,如果海南板块周二还是如此强势的集体大涨的话,那么大盘还会有进一步下跌的;海南板块大涨的时间越久、幅度越高,就越是会引发整体市场的缺血性下跌。

当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这次海南板块刚一大涨,大盘权重就立即下跌;反过来,也会影响的持股信心,导致获利盘提前离场;从而使得海南板块难以持续上涨,容易出现分化。

大盘能咋样

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认为仓位决定心态,心态直接影响你的实际操作,现在这种行情五成仓位以下,是最为合理的,进可攻,退可守,万一真的行情比较极端,就算被套,最多熬一阵子就回来了,但这个前提是你不能去持有那些垃圾股。所以,现在只能先观察大盘的走势在做决定,等待大盘短期下跌稳定下来以后再说吧。创业板指数周一小阳线后,暂时并未改变下降回踩趋势,短线阻力在1865点附近,当下阳线站上阻力后,才会有机会形成新的反弹行情;在突破阻力前,还是有进一步小向1775点支撑回踩的风险。

而且今天似乎还是放量上收盘,整体来看,小票并没有跌多少,大盘主要是受到蓝筹权重的影响,一直以来大盘都是扮演维稳的角色,如果大盘这个台柱子倒了,中小创难免会有补跌调整行情,这在以前主板好的时候,创业板一直杀跌时的情况是一样的,所以还是要等主板真正的放量中阳收复失地,我们才可以愉快的玩耍。

建议

叙利亚危机导致资金谨慎,也给市场添加了很多不确定变数;海南板块的大涨也只是一个局部热点;所以,当下,还是先降低仓位,保持观望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