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手握重金的机构会买啥:一类股已到买入不止损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晓婧进入二季度,市场波动加大,从各大基金公司最新出炉的投资策略来看,三大问题成为焦点:首先,全球权益资产波动性提升对A股有何影响?其次,对市场风格的判断是否会发生变化?最后,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

作者:吴晓婧

进入二季度,市场波动加大,从各大基金公司最新出炉的投资策略来看,三大问题成为焦点:

首先,全球权益资产波动性提升对A股有何影响?

其次,对市场风格的判断是否会发生变化?

最后,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会投向哪里?

提防市场大幅波动

基金对于市场整体的判断并不悲观,但多个基金投研团队明确指出,短期需要提防局部的大幅波动。

景顺长城基金:

二季度的积极因素将多于消极因素。

综观市场,A股纳入MSCI、CDR试点启航,将提升市场情绪;企业基本面稳定,A股估值不高,都是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

天治财富增长基金经理梁辰:

今年全球市场相对复杂,对A股走势的冲击也会更加频繁。

国寿安保基金:

预计全年美股大概率以高位盘整为主。

与之对应的国内市场,受外部冲击可能会有所减弱,但不排除外部风险出现大幅扩张后对资本流动、风险偏好甚至宏观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

大成基金投研团队:

二季度A股市场总体乐观,但需提防局部的大幅波动。

整体判断在全球权益波动性提升的大背景下,全年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周期蓝筹也将从过于悲观的宏观预期中修复。

拥抱成长股的时候到了?

4月16日,创业板指上涨0.77%,成为各大指数中唯一收红的,而上证50指数则下跌了2.26%。事实上,自2月份以来,创业板指持续走强。

那么,拥抱成长股的时候究竟到了没?

交银施罗德基金:

未来政策导向将从“修复资产负债表”转向“鼓励创新活动”。

预计2018年股票市场将由中小创、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消费板块和创新与改革主题主导,由价值股向成长股的风格切换将得到确认。

也有私募基金明确提出,蓝筹板块的系统性上涨与中小市值板块的系统性下跌都结束了。

未来2、3年蓝筹板块跑不赢过去两年一直不受待见的“真成长”与“新经济中的鹰”。

优秀的“真成长”公司已经到了买入不止损的阶段了。

但更多的基金投研团队选择了更为“中庸”的观点,在配置上趋于均衡。

国寿安保基金:

仅就二季度来看,市场的不确定性略有增加。

市场将重归追捧确定性资产,“核心资产”仍将是市场追捧的方向,但行业机构不会过度偏向于某一风格,均衡配置是最佳选择。

投资机会何处寻?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在基金眼中,其脉络还是比较清晰的。

国寿安保基金:

重视创新、发展创新这一趋势是不可逆的,是中国经济在妥善处理部分风险点后,谋求中长期持续增长的必经之路。

但并不会重复2015年的“炒小炒新”,更多的是要重视具备真成长、真技术的龙头型公司。

因此积极布局在计算机、电子、机械等行业中具备中长期成长机会的个股,其中的龙头公司可能在本轮创新周期中获得估值和盈利的戴维斯双击。

此外,为了预防经济出现超预期外需扩张或资本市场可能出现的短期大幅波动,优选受益于消费升级属性且具备一定抵御风险能力的医药、食品饮料、航空、大型国有银行、保险等板块。

中信保诚基金吴昊:

前期预期价值板块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但由于社融数据低于预期,使得反弹的空间和概率都大幅缩减,如果一季报不能有超预期的业绩增长,可能机会就相对有限。

据其透露,上周小幅加仓了价值板块,未来可能择机做一些减持,目前全年相对看多成长板块的逻辑还未受到实质性冲击,仍会维持目前小幅超配成长板块的配置。

编辑:张亦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