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兴业证券总裁谈独角兽回A:已有项目储备 投行不会裁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可能你们大家都注意到了独角兽,但是没有注意到‘四新’。资本市场不仅仅是扶持大的,也要扶持新的。”兴业证券(601377)总裁刘志辉在4月16日的业绩说

“可能你们大家都注意到了独角兽,但是没有注意到‘四新’。资本市场不仅仅是扶持大的,也要扶持新的。”兴业证券(601377)总裁刘志辉在4月16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这样回应近期火热的独角兽回归A股新政。

3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称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转发。

如今,新政发布已过半月,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有投行人士透露,尽管细则尚未出台,但公司内部已正在积极对接相关业务、洽谈项目。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独角兽体量大、数量少,相信项目资源将主要掌握在少数大型券商手中,普通券商投行任职面临裁员风险。

对此,刘志辉明确表示,兴业证券投行部不会裁员,甚至还会加码吸收人才。

他指出,关于证监会发布的上市新政,尽管市场焦点大多放在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市场上,但实际上,政策所扶持的是“四新”企业,即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公司,而不仅仅是独角兽们。

刘志辉说:“一方面,兴业证券已经具备了服务大企业的能力,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准备,也储备了一些项目,我们认为,新政策是真正落实证券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一大举措。另一方面,除了大项目,还有很多小的新经济公司项目,此外,还有并购业务、ABS业务等。所以我们不仅不会裁员,还会加强团队建设,投行业务是我们的核心龙头业务,会继续做大、做强。”

除了投行团队,刘志辉透露,兴业证券正在加快分公司直属业务部的组建,加大直属业务部负责人和团队的招聘力度。

据他透露,兴业证券将在2018年内推动两项重点改革工作,对投行以及分公司的扩招,正是其中之一。

“一是推动分公司的体制机制改革,在合规允许的范围内,所有业务下沉到分公司,所有客户下沉到分公司。分公司接地气,最了解客户的需求,要把分公司做成独立的经营单位,成为各项业务的承载平台、落地平台和实施平台。二是全面推进集团的战略协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分公司队伍能力要想更好服务客户,还要很长距离,集团就要赋能。比如,我们的投研、投行方面都有很强的品牌,可以支持分公司的工作。”

正值券商业绩发布期,兴业证券的2017年度业绩报告显示,集团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8.19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6.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5亿元,同比增长11.66%。

而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经营数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31家证券公司在2017年共实现营业收入3113.28亿元,同比减少5.08%;实现净利润1129.95亿元,同比减少8.47%。相比行业整体下行的趋势,兴业证券的两位数增速在业内居于前列。

年报显示,2017年度兴业证券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5元(含税),共派送现金红利10.45亿元,占2017年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3.96%。

2017年,兴业证券内部的一件大事,是创始元老兰荣辞任董事长一职,杨华辉接棒,公司领导层也相应进行了调整。

刘志辉透露,新任领导班子上任之后,提出了建设一流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对于2018年的发展规划,将着力抓重点、补短板。

他说:“有些业务在业内排名前三、前十,但还有短板,就是传统经纪业务。网点数量少、结构也不合理,经纪业务去年排名26位,远远落后于综合实力排名。今年我们要重点发展经纪业务,主要从四个角度进行,一是大力开展投顾业务,总部和分公司都建立了投顾团队。第二,引进全市场最优秀的管理人,用专业的产品和投资人为客户创造价值。第三,大力发展金融科技,长尾客户以前其实没有什么服务。第四,抓好合规和风控,加强对客户理财、交易行为的管理,重点防控股票质押业务风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