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证券时报头版:小米上市已是箭在弦上 模式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小米的上市已是箭在弦上。小米在哪儿上市,如何上市,已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据媒体报道称,小米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并有望成为香港首批“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然后会考虑以中国存托凭证(

小米的上市已是箭在弦上。小米在哪儿上市,如何上市,已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据媒体报道称,小米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并有望成为香港首批“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然后会考虑以中国存托凭证(CDR)方式在内地A股上市。

囿于A股上市制度的限制,十多年间,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BATJ)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纷纷赴海外上市,不约而同地演绎着“境内赚钱、境外分红”的模式。但如今,伴随全球科技竞争加剧,优秀科技公司已成为全球交易所竞争的稀缺资源。

资本市场拥有最灵敏的鼻子。纵观如今的私募股权基金,其资金多投向金融科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经济高科技型公司。监管层亦顺势而为——推出CDR,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境外上市企业回A上市,留住代表中国未来的“新经济”公司。

如果小米赴港上市,并且成功以CDR的方式回归A股,无论对于港股还是A股都是有利的。至少这是在两地不同上市制度下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对于后续新经济科技型企业上市安排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其次,目前的新股交易机制导致新股估值过高,干扰整个A股的估值系统,不利于价值投资。运作良好的资本市场应该在保证新股的流动性和合理的估值区间的同时,让投资者持续分享公司的成长性。境外上市企业回归A股,也应该有利于在A股产生锚定效应。因为这些公司在成熟的资本市场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这也给它们回归A股划出了一个估值区间,不应该过度炒作,透支未来的业绩。

但我们依然要清醒认识到,海外上市企业的回归之路任重而道远,当然也能看到监管层为迎接新经济公司扫除回归障碍的决心,包括上市制度以及股权结构制度改革,但制度的推出,从制定、测试、咨询再到正式运行仍需要较长的时间安排。

不可否认,CDR也面临一些中国特色问题,比如CDR交易以何种货币结算,CDR能否与基础股票自由兑换,如何应对CDR与基础证券之间可能的价差及所形成的套利机会等等。由此,小米如何赴港上市,如何以发行CDR回归A股实现两地上市的模式值得持续关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